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社會責任】王惠:聯合利華有責任、有能力利用自身影響力和規模帶動更大群體的可持續發展行動

2020-08-14 17:0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 早在2010年,聯合利華便做出了“可持續行動計劃”承諾。該承諾包括,到2020年,企業將幫助超過10億人改善健康與提升幸福感;到2020年,企業將幫助千百萬人改善生計;到2030年,企業將産品的“環境印跡”減半。如今,10年過去了,聯合利華在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做出了哪些嘗試和成績?記者帶著這些問題,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企業社會責任影像巡展”活動期間專訪了聯合利華北亞區公共事務和企業傳播事務總監王惠。王惠就可持續發展、生態資源維護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績與記者進行了互動交流。

  2019年,聯合利華旗下“使命引領品牌”的業務量和營業額分別佔到公司整體業務增長量的77%和75%。作為全球最大快消企業之一,每天約有25億消費者選用聯合利華的産品。“因此,我們更有責任、有能力利用自身影響力和規模,帶動更大群體的可持續發展行動,以保護我們唯一的地球家園,打造一個更加公平、公正,具有包容性的世界”王惠説。2020年6月15日,聯合利華為應對氣候變化、保護和重建自然生態資源而發佈了一系列新的承諾。該承諾包括,到2023年,為保護森林、泥炭地和熱帶雨林等高碳生態系統,聯合利華將打造無森林砍伐的供應鏈;到2030 年,聯合利華將在世界範圍內水資源緊張地區中的 100 個地點實施水資源管理項目並加入 “2030 水資源集團合作計劃”以擴大水源恢復項目規模;到 2039 年,聯合利華的所有産品從材料採購到産品銷售,都將實現凈零排放;聯合利華將賦能新一代農場主和小農經營者,保護並再造他們的環境;基於聯合利華現有的《可持續農業準則》,企業將向所有供應商推出全新的《可再生農業準則》;聯合利華旗下品牌將共同投資 10 億歐元,建立氣候和自然基金。

  2020年6月15日,聯合利華為應對氣候變化、保護和重建自然生態資源而發佈了一系列新承諾。(聯合利華供海報)

  在推動職場性別平等、團隊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聯合利華建立了全球多元化委員會和“多元化和包容性擁護者”溝通網絡。該委員會和溝通網絡致力於將企業所在地的各個包容性文化推向全球市場。為進一步保障“性別任命比例”——跟蹤高級管理層中任命女性任職的一項指標,聯合利華參與並推動由聯合國婦女署召集的反刻板印象聯盟。該聯盟旨在消除職場及整個廣告業內的性別有害刻板印象。憑藉在應聘人員性別平衡等具體工作的努力,2020年3月3日,聯合利華宣佈,該公司已實現全球管理層的性別平衡。隨著女性管理人員的比例增高,女性職工佔聯合利華全球管理層職工比例達50%,高於2010年的38%。憑藉加速女性在職場的發展和進步領域的成果,聯合利華獲得婦女促進會獎 (Catalyst Award) 2020大獎。

  憑藉加速女性在職場的發展和進步領域的成果,聯合利華獲得婦女促進會獎 (Catalyst Award) 2020大獎。(聯合利華供海報)

  王惠為表達企業實現女性平等的價值,特別引用了聯合利華首席執行官Alan Jope的一句話:“性別平等是撬動全球社會經濟發展的最佳支點,職場上的性別平等是理所應當的。我們為聯合利華在1萬4千名管理人員中實現了性別平衡而感到非常自豪。與此同時,我們的工作並未止步於此。我們將繼續努力為女性群體和其他在我們企業內外任職的少數人群體爭取平等的機會”。 此外,聯合利華首席人力執行官Leena Nair也曾公開表示:“如果有半數人被限制發展,我們又如何全力向前呢?一個欣欣向榮的社會是女性平等地享有權利、技能和機會的社會。女性是我們的消費者中的大多數,我們的許多成績都歸功於她們。我們所取得的成就可以充分佐證成千上萬人因受到重視和包容而在工作中充分釋放出自己的潛能”。

  2020年年初,聯合利華調集物資用於支援前線抗“疫”(聯合利華供圖)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聯合利華勇於履行跨國企業責任,為企業所在國的“巍峨長城”添磚加瓦。2020年1月25日,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聯合利華向中國五個省(市)捐贈了十余批次物資。捐贈包括向武漢市漢陽醫院、武漢市兒童醫院等多家醫院捐贈凈水設備535台,總價值250多萬元;向一線醫護人員捐贈洗護産品總價值近330萬元等,抗“疫”捐贈物資累計總價值近800萬元。“作為在中國紮根三十多年的跨國企業,聯合利華是‘中國力量’的一部分,要與中國人民同成長、共患難。在此次抗‘疫’的特殊時刻,聯合利華充分發揮企業優勢,不僅實時關注疫情需求,持續捐贈應急物資,還在疫情暴發初期緊急調動全球資源,支持國內抗‘疫’。”王惠説。

  對於聯合利華而言,企業社會責任不僅是承載歷史,更是連接未來。王惠在專訪的尾聲總結道:“我們的品牌在提供産品和服務的同時始終在創造社會效益,助力提升人們的健康、自信和幸福;減少‘環境印跡’;打造更公平、更具包容性的世界。聯合利華堅信,企業的使命和擔當將帶領品牌的長期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