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氣候影視助力綠色復蘇 第五屆氣候影視大會開幕

2020-11-14 21:14: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2020年11月14日,第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在深圳召開。該活動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標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承辦。

  第五屆氣候影視大會開幕

  本屆氣候影視大會主題是氣候變化與綠色復蘇,同時設有“氣候變化與企業環境責任”“氣候變化的風險與治理”兩個平行論壇。本次論壇邀請到來自清華、武漢大學、南方科技大學的學者,中國國土經濟學會、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社會組織代表,以及相關行業的多家企業高管,就氣候變化與綠色能源、與生物多樣性、與人類健康的關係進行了深入的分析與闡述,並就氣候變化給人類經濟社會生活帶來的直接和間接風險進行了多層次,多角度的充分研討,為生態文明宣傳、綠色生産和生活方式的推廣帶來了前沿的信息和可複製的優秀案例。

  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長徐冠華現場致辭

  原環保部副部長周建現場致辭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高力醫生通過視頻的方式致辭

  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長徐冠華,原環保部副部長周建、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副司長陸新明,中國氣象局科技與氣候變化司副司長袁佳雙、原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局長劉建中、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資環所氣候政策研究室主任吳平、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中國前駐斯洛文尼亞、羅馬尼亞、波蘭大使徐堅,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高力醫生、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組織前執行秘書德波爾、中國國土經濟學會黨委書記柳忠勤、深圳市科協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林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分別為大會帶來精彩致辭。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杜玲,深圳市人大副主任蔣宇揚,氣候影視大會創始人陳素平等嘉賓參加會議。

  “氣候變化與企業環境責任”平行論壇

  “氣候變化的風險與治理”平行論壇

  中國首個以“應對氣候變化”為主題的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簡稱“大會”),是在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和中國氣象局科技與氣候變化司,以及相關的影視機構的業務指導下,由深圳標新科普研究院(航都文化)于2015年創辦。大會通過影視作品徵集推優、行業專業論壇、科普講座、公益展映、能力工作坊的形式宣傳普及氣候變化知識、理念、信息、動態,從多視覺、多層面反映中國和各國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環境綜合治理、海洋保護等方面的形勢、困難、行動和成效,動員全社會從自我做起,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加大節能減排和綠色轉型,倡導並踐行綠色生活,共同致力於促進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健康發展,建設美麗地球家園。大會作為深圳科技影視周核心項目列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單”,作為優秀案例連續三年(2017、2018、2019)入選由國家發改委和生態環境部發佈的《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政策與行動》白皮書。大會組委會代表2015-2019連續五年受邀隨中國政府代表團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展示並傳播中國民間應對氣候變化的故事。(圖片/大會組委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