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范思佳: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IWC萬國表正邁向更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2021-06-04 09:5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前言】得名于“International Watch Company”的IWC萬國表,這間世界聞名的高級製表品牌最初卻選擇在萊茵河畔一個小鎮建廠,許多人對此感到不解;從1868年開始,這間瑞士製表廠便一直引領製表工藝的發展,不斷為複雜精密的製表業創立新標準。經典的款式加上巧妙的設計,穩固而精緻,操作方便──這就是聞名遐邇的IWC萬國表。而創始人瓊斯的開拓精神、激情抱負,也奠定了萬國表的文化根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企業在追求自我生存和永續發展過程中,既要考慮當前,更要考慮未來發展,可持續發展作為國際共識,不僅能夠提高企業國際競爭力,更是企業通向國際市場的通行證。IWC萬國表創立以來,堅持將人文精神注入功能設計和品牌精髓,為胸懷夢想者鑄就高級腕錶。從原材料選購到製作流程、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IWC力求遵循可持續發展理念的高標準。其品牌部分腕錶在問世150年後仍然走時精準,産品壽命的長久與其可持續發展的長遠視角不謀而合。

  近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1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活動”中,IWC萬國表首席行銷官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范思佳(Franziska Gsell)接受了記者專訪,深入解讀了IWC可持續發展以及承擔社會責任的具體舉措、成果、實踐進展和規劃。

IWC萬國表首席行銷官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范思佳(Franziska Gsell)

  有的放矢科學評估 IWC踐行品牌發展目標

  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依舊威脅著全球大部分國家和地區的人類身體健康和經濟正向發展狀況。全球各跨國企業作為世界經濟的各個載體,正在積極努力依靠科技創新、環境監管等方式重視社會價值與經濟效益共同進步,承擔經濟與環境可持續發展責任。IWC為充分落實可持續發展理念,制定並公佈了2022年品牌發展目標,範圍涵蓋管理層女性數量、産銷監管、可再生能源採購、綠色IT戰略、同工同酬等多個領域。

  據范思佳介紹,目前IWC正在全力實現2022年品牌發展目標,每一個項目都由特定的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成員負責其專業領域的實施計劃。就挑戰而言,IWC原本計劃評估實現目標帶來的影響並尋找改進的方法,受疫情影響,部分舉措同比在執行階段遇到了阻礙,但IWC仍將繼續有計劃的實施可持續發展指導方針。為推進可持續發展理念和踐行社會責任,可再生能源採購方面,IWC將在所有精品店中採用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的林産品,雖然會花費很多時間,但從總體來看,該計劃能夠時刻提醒IWC關注項目實施進程,並在IWC官網全面發佈項目進展,確保IWC朝著正確路線不斷前行。

  范思佳講到:“IWC在不同市場運用生命週期評估法,也是為了在做出每一項決策前更深入地觀察和全面評估其影響。例如,出於環保考慮,在IWC的餐廳把塑膠容器換成玻璃容器,卻可能産生負面影響,因為玻璃更重,所以在運輸過程中産生的排放就會更多。因此,做出更換決策前必須確保玻璃可以被重復使用,同時評估使用可回收塑膠是否更加有效。另外,在沙夫豪森,IWC有100%可再生能源充電的電動汽車供員工在總部和製表中心往返。對於我們而言,一項決策是否能帶來好的影響,不在於假設,而是要更深入地觀測和評估它在各個方面會産生的影響,之後再做出決策。”

  立足高遠持續發展 IWC領跑新材料開發領域

  IWC憑藉其高度透明和協作式的可持續發展理念與實踐引領了高級腕錶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在這個不斷追求卓越的過程中,IWC始終立足高遠,秉持長遠思維。

  據了解,在新材料開發領域,IWC一直以來都是該領域的領導者,不斷研發、更新錶帶的新替代材料。最近,IWC推出了一款由意大利生産的純素、低影響的紙基材料TimberTex™製成的新錶帶系列,其採用橡膠和紡織工藝替代皮革的理念就是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的生動體現。

IWC萬國表發佈全新TIMBERTEX紙基材質錶帶

  “這種開創性的新材料是由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的樹木中含有80%的天然植物纖維製成,100%天然染色,每條手工錶帶都結合了歷史悠久的工藝和最先進的生産方法。” 范思佳説:“我們計劃在今年夏天推出織物錶帶的再版版本,同時開發一種包含橡膠的新材料。作為創新的一部分,我們與供應商合作,確保橡膠的來源,保證合理利用樹木並公平的支付工人工資,為工人團隊增收,這也是IWC一種可持續的保護樹木的方式。”

  組件可追溯 為行業可持續發展設立“新基準”

  IWC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個足夠透明的供應鏈,讓腕錶的每一個部分都可以追溯到源頭,為了這個長期願景,IWC也在不斷投資以提高透明度。

IWC萬國表新製表中心

  2021年3月4日IWC萬國表宣佈:品牌已獲得責任珠寶業委員會的“産銷監管鏈”標準認證。范思佳介紹,這是IWC實現完全有文件記錄的貴重金屬去向目標的第一步。事實上,“産銷監管鏈”標準認證證明了貴重金屬在IWC業務的整個供應鏈都有記錄在案的、可追溯的去向,並由獨立的審計師驗證。資料顯示,IWC自1868年成立起,所生産的每一隻表都登錄在手錶出廠登錄簿中,百餘年來,這些登錄簿已集成數大冊,這種登錄簿是世界僅有的記錄簿之一。

  范思佳説:“我們很自豪能夠成為首個獲得這一認證的奢華腕錶製造商,這一榮譽也凸顯了IWC一直朝著這個目標而努力,從而實現所有金錶組件均獲得責任珠寶委員會的‘産銷監管鏈’標準認證。”值得一提的是,IWC將“産銷監管鏈”標準認證視為對操作規範認證的補充。IWC所有的貴重金屬和鑽石供應商都已經獲得責任珠寶委員會操作規範認證,這意味著供應商已經按照責任珠寶委員會的社會和環境影響最佳實踐標準進行了獨立審核。

  最後,范思佳表示,2020年,IWC通過重新認證責任珠寶委員會2019年制定的全新的、更嚴格的操作規範認證,並成為首個通過認證的瑞士高級製表品牌。通過此舉,IWC重申了對負責任的貴重材料來源的承諾,併為行業的可持續發展設立了新的基準。(圖片來源:IWC萬國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