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媒:中國汽車革命邁出新步伐 在電動汽車領域佔領先機

2019-08-12 09:5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重慶市民在使用充電樁為新能源汽車充電。新華網發 (何超 攝)

  國際在線專稿:法國《歐洲時報》援引德國焦點週刊網站報道稱,當德國還在為電動汽車的意義爭論時,中國在汽車科技研發上又邁出了新的步伐。

  報道指出,中國在電動汽車領域領先,令人印象深刻。當德國還未明確電動汽車的意義、並且製造商還在為一些電動汽車生産前提進行爭吵時,中國已經在這一領域創造了多項領先數據。

  當整個美國只有300輛電動公交車時,中國這一數字已經達到42.1萬。而深圳更是在2017年就成為了全世界第一個全城裝配電動公交車的城市,同年,深圳電動計程車也達到了2.1萬輛。

  與此同時,中國還在測試全新的概念交通工具。例如一款長32米、客容量300人的無軌電車,能像公交車一樣靈活行駛。從這款交通工具上,人們看到了低成本、高機動性和大容量的彼此兼顧。

  從生産環節看,從車型研發的首筆撥款到驗收出廠,中國製造商比德國製造商用時更少。

  報道稱,西方企業如果不想在競爭中落後的話,就要用中國所展現出的熱情與活力衡量自己的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