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五步推進工業互聯網建設工作
來源:中國證券網  |  2018-08-24 08:54:33

  2018年8月23日,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的總體要求和工作部署,推進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切實做好工業互聯網相關工作,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會同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網絡安全管理局召開工業互聯網推進工作全國電視電話會議。會議由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隋靜主持。

  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網絡安全管理局副局長梁斌出席會議,並分別對工業互聯網平臺、安全、網絡體系的建設與具體推進思路進行介紹。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吳俊、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王月琴、山東省通信管理局局長高勇會上介紹了推動工業互聯網網絡、平臺、安全建設的地方工作思路和經驗。

  會議指出,2018年工業互聯網發展進入快車道,各項工作穩步快速推進,一是進一步完善頂層設計,二是促進三大體系建設加速創新發展,三是引導産業應用實踐向縱深拓展,四是推動形成多方協同聯動的産業生態。

  會議要求,各地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通信管理局作好協同聯動,結合自身職責和各地情況,全力推進工業互聯網建設工作,一是推進地方工業互聯網工作並形成報送機制。二是做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一期工程的項目監督管理與績效評估工作。三是提前做好本地區工業互聯網相關企業和項目建設的儲備工作,組織做好項目申報。四是推進標識解析體系建設和應用推廣。五是積極參加工業互聯網相關培訓。

  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人員在現場參會。各省(區、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通信管理局有關部門負責人在視頻分會場參會。

責編:陳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