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潤通現貨 訂單農業讓農民增收有保障
來源:北國網  |  2019-12-05 14:49:52

  即將到來的六七月份是農産品豐收的季節。但是根據往年的《農産品滯銷數據分析報告》顯示,頻發的農産品滯銷使農業生産者臉上愁容滿面。

  農産品滯銷與傳統農業“先生産、後銷售”的經營方式不無關係,使得農産品銷售成為棘手的現實問題,農産品因找不到合適的銷售渠道而爛在田間地頭,嚴重影響農業從業人員的生産積極性。

  實際上,滯銷對於行業並不陌生。相比于其他行業,農産品市場具有更多的不可控因素,自然災害、種植結構不合理、農産品信息不對稱,甚至是交通便利程度都嚴重影響著農産品銷售情況。

  面對風雲變化農産品市場,四川潤通現貨市場作為涉農産品商品現貨流通市場,在供給側改革下積極迎合市場需求,鼓勵四川杜氏蜂皇蜂業有限公司(下稱:杜氏蜂業)大力發展訂單農業,不僅為蜂農解決生産後顧之憂,讓蜂農的錢袋子鼓起來;還能使蜂農按照從日本引進的標準山口喜久二自然養蜂法和嚴苛的品質標準進行生産,讓“詩遠·杜氏蜂王漿·隴山極花顆粒”的蜂王漿原液及其他蜂制衍生品的産量和品質得到管控,也讓蜂制産品的發展逐漸步入了可持續發展的軌道。

  訂單農業(Contract Farming),也叫合同或契約型農業,是指農戶根據其本身或其所在的鄉村組織同農産品的購買者之間所簽訂的訂單,組織安排農産品生産的一種農業産銷方式。讓農民“手中有訂單,種養心不慌”。

四川潤通現貨 訂單農業讓農民增收有保障

四川潤通現貨 訂單農業讓農民增收有保障

  通過發展訂單農業,簽訂和履行相關合同,有利於維護農戶與企業之間的有機聯繫,降低企業經營的組織成本,降低農民參與農業産業化經營的風險,增加農民的就業和增收。

  四川潤通現貨市場認識到,通過有效管理,訂單農業會是一種發展市場、技術能力轉變的方式,農民和銷售平臺都將從中受益。所以積極響應國家對助農扶農的號召,對杜氏蜂業教育培訓蜂農、大力發展訂單農業給予支持,減少了蜂農決策的盲目性,降低蜂制産品産業化的運行成本與風險。將發展訂單農業與為消費端口提供優質農産品結合起來,更好地促進農民增收。

  四川潤通現貨市場作為一個有溫度和情懷的農産品流通市場,努力做好精準扶貧新型三農産業服務平臺,積極發揮紐帶作用,讓農民增收得到保障,讓更多綠色有機的高品質農産品出現在廣大消費者的菜籃子裏面。(盒雲)

責編:馮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