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始終在路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07-06 18:32:50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為進一步提升消費者的金融安全意識和風險管理能力,構建和諧消費環境,切實推進普惠金融,2020年6月,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在全轄範圍內組織開展了“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消費者教育宣傳活動,以“凝聚你我力量,讓金融消費更溫暖”為活動口號加強對金融知識的推廣宣傳。活動期間,該行共開展了52場各類活動,覆蓋轄內79家支行、社區支行,網點參與率達100%。

轄內網點全員參與

  6月1日當天,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轄內各網點全面正式啟動了“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活動宣傳。網點內部統一展示宣傳海報和金融風險防範系列漫畫並在公眾教育區內配備金融知識折頁,便於有需要的客戶攜帶閱讀。

  宣傳不僅要利用網點陣地,更需要走進社區、走近消費者。該行圍繞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個人信息保護、保護支付安全、理財知識宣傳等主題,將簡單易懂、貼近實際的金融知識送到消費者身邊。

  興業銀行上海靜安支行工作人員前往上海市靜安區曹楊三村社區,聯動曹楊三村居委會、業委會、小區志願者共同宣傳了防範電信詐騙、個人信息保護等知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及話語生動地講述了金融風險案例,讓大家了解各類金融風險的特點,提高風險防範意識,倡導理性投資理念。興業銀行上海長寧支行針對企業客戶開展金融知識宣傳,對存款保險保障範圍等投資知識進行了詳細的講解,與客戶們一同討論支付安全問題,受到現場員工的響應。在上海寶楊路寶龍廣場,興業銀行上海寶山支行的“興業藍馬甲”隊伍普及了金融消費者八項權益以及防範非法集資的相關要點。興業銀行上海天山支行走進新風社區,在支行工作人員介紹金融知識的同時,不少社區居民主動參與加入了對防範金融風險的討論,為這次有意義的活動點讚。

  當前,各類金融詐騙手段花樣百齣,不少都瞄準了對投資理財了解較少、疏于風險防範的老年人。因此,在線下活動中,該行更加側重於選擇老年居民為主的社區,通過開設講座、派發《老年人防詐騙手冊》等方式,提升老年群體的金融安全防範意識,為他們的資金安全保駕護航。

線上渠道全力普及

  本次宣傳教育活動中,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重點突出了線上宣傳,充分整合利用多媒體資源,通過微信公眾號、官方網站、短信提醒等多種渠道及形式,立體化、多角度地普及金融知識,提高活動的受眾面和影響力。為了更有針對性地加強宣傳,該行在微信公眾號中單獨設立了金融知識“興錦囊”專欄,定期推送金融知識文章、“金融小課堂”短視頻等素材,積極向消費者進行宣貫,提高風險防範意識。

  與消費者的互動必不可少,該行同時通過微信公眾號“興問卷”欄目,開展了金融知識問答活動,使消費者在答題的過程中輕鬆了解金融風險防範要點和理財小知識。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重視客戶意見,通過滿意度調查、微信公眾號留言等多種渠道收集、了解、傾聽消費者的各項需求,從中汲取建議,不斷優化服務流程,進一步提升客戶滿意度。

  普及金融知識是保護金融消費者權益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提高金融消費者生活品質的客觀要求,是確保銀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不僅僅只是階段性的工作,也是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在日常工作中持續推動的一項工作。該行將持之以恒地建立公眾教育長效機制,為營造和諧的金融環境做出努力。(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責編:馮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