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公益海報“入駐”廣州地鐵 微信視頻號全城徵集抗疫暖心畫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6-18 14:17:27

  國際在線消息:面對疫情,頂著高溫排隊做核酸檢測的人群、穿著防護服全身被汗浸濕的醫護人員、挺身而出“逆行”的志願者……廣東省廣州市民用各自的行動向全國人民展示了“抵讚”的氣概。

  在這個特殊時期,微信聯合廣州地鐵、新週刊旗下的生活方式研究院發起“廣州人抵讚”視頻號創作大賽,全城徵集抗疫期間溫暖人心的“小”事。同時,廣州地鐵將在2號線昌崗站等人流量密集的站檯燈箱舉行公益海報展覽,和廣大市民一同分享抗疫暖心瞬間。

抗疫公益海報“入駐”廣州地鐵 微信視頻號全城徵集抗疫暖心畫面_fororder_圖片1

  微信聯合廣州地鐵、新週刊旗下的生活方式研究院發起“廣州人抵讚”視頻號創作大賽,全城徵集抗疫期間溫暖人心的“小”事。

  “廣州人抵讚”視頻號創作大賽啟動 記錄抗疫暖心瞬間

  面對疫情,醫護人員和志願者奮戰在抗疫前線,廣大廣州市民通過力所能及的行動默默支持著抗疫和醫護人員,有便利店老闆娘免費請醫護人員喝飲料,也有熱心計程車司機不收醫護人員打車錢……無數的暖心“小”事在羊城各個角落髮生,溫暖著廣大市民。

  為發現身邊的暖心“小”事,更好地傳播溫暖廣州正能量,微信聯合廣州地鐵、新週刊發起“廣州人抵讚”視頻號創作大賽。即日起至7月20日,廣州市民可以用手機記錄下抗疫期間的正能量視頻,帶上話題#廣州人抵讚 ,並@廣州地鐵 @微信派 @新週刊,發佈到視頻號,傳遞正能量的同時還有機會獲得微信限量周邊和最高一萬元的羊城通大獎,優秀視頻號作品還有機會出現在廣州地鐵的車廂電視中。

  微信聯合廣州地鐵、新週刊旗下的生活方式研究院根據部分抗疫暖心瞬間創作了一系列公益海報,既有“廣州抗疫人員扛著黨旗衝鋒”“醫護人員通宵堅守”等畫面,又有外賣員送餐、居民排隊做核酸等日常生活的暖心畫面。

抗疫公益海報“入駐”廣州地鐵 微信視頻號全城徵集抗疫暖心畫面_fororder_2

抗疫公益海報“入駐”廣州地鐵 微信視頻號全城徵集抗疫暖心畫面_fororder_3

  微信聯合廣州地鐵、新週刊旗下的生活方式研究院根據部分抗疫暖心瞬間創作了一系列公益海報

  一直以來,生活方式研究院都以特別的視角觀察現代人的生活方式,在疫情突然來襲之後,實地走訪記錄了疫情下的廣州人狀態,並繪製了一系列動人插畫。即日起,“廣州人抵讚”系列公益海報將在廣州地鐵2號線昌崗站主體站廳及珠江新城、廣州火車站、廣州塔等多個人流量密集的站檯燈箱進行展覽,和廣大市民一同分享抗疫暖心瞬間。

抗疫公益海報“入駐”廣州地鐵 微信視頻號全城徵集抗疫暖心畫面_fororder_5

抗疫公益海報“入駐”廣州地鐵 微信視頻號全城徵集抗疫暖心畫面_fororder_6

  “廣州人抵讚”系列公益海報將在廣州地鐵2號線昌崗站主體站廳及珠江新城、廣州火車站、廣州塔等多個人流量密集的站檯燈箱進行展覽

  了解官方資訊、發現暖心瞬間,視頻號助力疫情防控

  微信視頻號作為一個人人都可以創作的平臺,在疫情期間已經成為不少官方機構、媒體發佈資訊的新平臺,借助視頻號直播能力,政府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也“搬進”了視頻號。通過視頻號了解抗疫動態、感受暖心瞬間,成為了不少廣州市民提振抗疫信心,鼓舞家人的“日常操作”。

  疫情暴發以來,包括央視新聞、廣東臺觸電新聞等多家媒體通過視頻號、公眾號等微信生態能力發佈廣州疫情的最新官方通報、抗疫暖心視頻,安撫了市民面對疫情的緊張情緒,回應了市民了解疫情動態的迫切需求,在廣州市民中引起廣泛傳播。

  廣州荔灣芳村作為本次疫情的重點區域,面臨著不小的防疫壓力,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芳村區域實施封閉封控管理後,廣州荔灣區官方視頻號@廣州荔灣發佈 發佈的“靜待花開 暫停鍵下的荔灣(芳村)”視頻號內容收穫了10w+的點讚和轉發,來自全國各地的網友在評論區留下了滿滿的祝福和加油話語,為廣州市民加油打氣。

  此外,為防控疫情,不少小區、街道紛紛採取封閉式管理。面對生活用品採買的不便,廣大市民紛紛通過微信小程式等無接觸途徑購買生活物資,減少出門次數,響應宅家抗疫的號召。目前,市民可以通過微信小程式購買生鮮果蔬、牛奶飲品、方便速食、服飾鞋履、洗護用品、保健藥物等豐富品類的商品,滿足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

  經過10年的發展,2011年誕生於廣州的微信已經成為了我國數字經濟的標杆性産品,在這過程中,廣州良好的營商環境、深厚的人文底蘊為微信的茁壯成長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如今,面對廣州暴發的疫情,微信積極通過微信視頻號、微信公眾號、微信小程式等微信生態能力助力廣州疫情防控,未來,微信也將持續通過優化和更新産品能力,為廣州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圖/文 陳東)

責編:馮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