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民族文化進校園 童心築夢頌家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05 19:22:14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2月4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辦,廣西民族博物館和南寧市沛鴻小學承辦的“壯美廣西——童心築夢頌家鄉”民族文化進校園研學活動在南寧市沛鴻小學舉行。

廣西南寧:民族文化進校園  童心築夢頌家鄉

“壯美廣西——童心築夢頌家鄉”民族文化進校園研學活動在南寧市沛鴻小學舉行

  本次活動圍繞愛國主義教育主題,以講座授課、民族服飾走秀展示、花背帶體驗、民族體育競技等多元化的形式開展“壯美廣西”民族文化大講堂。結合廣西民族博物館老師的專題講解,以及民族文化教育流動展覽的學習,沛鴻小學的學生們詳細了解了廣西十個二世居民族的地理分佈和服飾文化。通過開展一系列活動,同學們進一步感受了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和無限魅力。

廣西南寧:民族文化進校園  童心築夢頌家鄉

  廣西民族博物館與南寧市沛鴻小學簽署館校共建協議

  活動現場,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廣西民族博物館向學校和師生捐贈了書籍、文具、體育器材等學習用品。廣西民族博物館與南寧市沛鴻小學的嘉賓代表現場簽署了館校共建協議,為下一步雙方開展深度交流合作夯實了基礎。(文/圖 何寧)

編輯:唐志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