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字還原一個鮮活的黃文秀 報告文學《秀兒——“時代楷模”黃文秀》出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28 21:42:08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2月27日,由中共百色市委宣傳部主辦、漓江出版社承辦的報告文學《秀兒——“時代楷模”黃文秀》新書發佈會在南寧舉辦。該書由中共百色市委組織撰寫,由漓江出版社出版,作者係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李春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3

  報告文學《秀兒——“時代楷模”黃文秀》

  《秀兒——“時代楷模”黃文秀》從全國的視角總結黃文秀精神、關注百色脫貧攻堅,以15萬字的篇幅,記錄了家境貧寒、自強不息的黃文秀從成長、求學到工作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生動講述了黃文秀積極投身脫貧攻堅一線,用青春芳華詮釋共産黨人初心使命,譜寫新時代青春之歌的動人事跡,展現了黃文秀忠誠擔當、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

  本書作者李春雷是魯迅文學獎歷史上最年輕的報告文學作家,多次獲“魯迅文學獎”、全國“五個一工程”獎等重要獎項。“我到現場去感受、去探訪,深層次體會她的精神內質,我相信她身上有很多特殊的力量。創作中,我的根本方針是以真實為基礎、為生命,用文學的筆法更加生動形象地把黃文秀的精神、形象傳播出去。”李春雷説。

  為了撰寫《秀兒——“時代楷模”黃文秀》,李春雷先後三次到百色採訪,走遍了黃文秀生活、學習、工作過的地方,積累一大批錄音、錄影、照片等一手資料。

  百色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百色市副市長黃彩畢表示,該書將黃文秀先進事蹟以文學形式呈現出來,有利於將黃文秀先進事蹟立體化、形象化,有利於將黃文秀先進事蹟傳播到祖國大江南北,對於進一步宣傳黃文秀先進事蹟,講好百色故事,構築百色精神高地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文/圖 何寧)

編輯:唐志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