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各大公園景點客盈門 文明是最美風景
來源:南寧晚報  |  2021-01-04 09:09:01

  公園景點客盈門 文明是最美風景

南寧市各大公園景點客盈門 文明是最美風景

  遊人在南湖公園文明休閒遊玩。記者賴有光攝

  元旦假期天氣晴好,不少市民朋友走出家門遊玩,南寧市各大景區迎來了遊客潮。昨日記者走訪了南湖公園、人民公園、青秀山等景區,絕大多數遊客能做到文明出遊,各景區景點整潔有序。

  在青秀山風景區檢票口,很多帶著孩子排隊的遊客自覺掃碼入園。遊覽過程中,大多數遊客能夠自覺遵守景區規定,井然有序地文明遊園。

  記者注意到,帶小孩的遊客都會提醒孩子要按順序走,進入景區後,也告誡孩子不要亂扔垃圾。在大草坪上,有三四個家庭正休閒玩耍,吃完食物後都會主動將垃圾扔進垃圾桶裏。許多遊客還手提垃圾袋,做到“人走垃圾走”。市民曾女士認為,要在小孩面前以身作則,看到小孩隨地亂扔垃圾時,會告知要“垃圾入簍,保護環境”。

  天氣晴好,邕江邊也是市民遊客休閒的好去處。記者在民生碼頭看到,大部分遊客和市民都自覺維護景區環境衛生,不會隨意丟棄手上的廢紙和果皮,而是投進垃圾桶裏。

  不過,也有一些不文明遊玩現象出來“煞風景”。個別遊客不顧形象,坐在草地上脫掉鞋子;有的遊客在草地上遛狗;有的遊客隨手丟棄煙頭。甚至個別家長讓小孩在隱蔽處小便,即使廁所就在不遠處。

  文明旅遊既體現了公民的個人文明素養和道德水準,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晴雨錶。遊客劉先生説,景區乾淨整潔的環境更要依靠遊客的文明素質來自覺維護,文明是最美的風景。(記者 趙金玲)

編輯:唐志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