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啦!他們的開學典禮創意十足
來源:南國早報  |  2021-03-02 17:10:51

   開學啦!他們的開學典禮創意十足

  秀田小學友愛校區的學生手持“紅心愛黨祝福卡”宣誓。校方供圖

開學啦!他們的開學典禮創意十足

  南寧市民主路小學開學典禮的開場節目《喜迎中國年》。 南國早報記者 鄒財麟攝

開學啦!他們的開學典禮創意十足

  學生拿著放大版明信片説祝福,致敬心目中最牛的人。

  南國早報記者 蔣曉梅

  3月1日,南寧市中小學、幼兒園正式開學。在新的一年迎來新學期,各校的開學典禮充滿了喜慶,並圍繞牛年做文章,“犇”也成為當天開學典禮上的熱門詞彙。尋找最牛的人、祝福卡上寫下對黨的祝願、逛廟會體驗傳統文化……各校通過對開學典禮進行創意設計,將各種教育潛移默化地滲透到孩子們心中。

  牛年話牛

  小小明信片送給最牛的人

  當天上午,南寧市民主路小學的開學典禮上,隆重介紹了一套明信片,這是用該校學生優秀的迎新春繪畫作品設計製作而成的。學校讓學生寫下祝福的話語,將明信片送給心目中最牛的人。該校表示,希望讓孩子們通過尋找身邊的最牛中國人和社會上最牛中國人,收穫快樂,收穫感動,收穫知識,激發自己是一個中國人的自豪感。

  新陽路小學的開學典禮上,最特別的是“三牛送福”節目,該節目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送祝福為主線,旨在發揚“三牛”精神。

  南寧市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則把南寧市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壯族春牛舞》請上了舞臺,號召全校師生踐行“三牛”精神。

  江南小學華府校區開學典禮上,詩詞小達人和老師們一起“牛年話牛”。在歡笑聲中,該校教師代表和學生代表還一起“牛年畫牛”,為大家送上了牛年最真摯的祝福和願景。

  童心向黨

  用畫筆和歌聲表達對黨的愛

  這天,南寧市秀田小學友愛校區開展“童心向黨 致敬祖國”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活動。活動通過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我和黨旗合個影”、觀看微視頻等系列活動,激發全體師生愛黨愛國的情懷。

  南寧市五象集團五象小學開學典禮上,該校師生揮舞著手中的小紅旗,齊唱《我的祖國》。該校通過觀看視頻、唱誦紅歌等方式,致敬戍邊英雄,提高學生的愛國情懷和民族自豪感。

  人民路東段小學的開學典禮,以“童心向黨·犇向未來”為主題。該校通過開展紅色知識搶答的形式,帶領師生重溫歷史,並用畫筆和歌聲來表達對黨的愛。

  鳳翔路小學景暉校區全體黨員教師重溫入黨誓詞,併為孩子們讀黨史。由此開啟該校“黨員讀黨史,從小學黨史”活動。

  南寧市越秀路小學開學典禮上,校長帶來了思政課堂——誇誇我心中的黨。當日上午,南寧市交警支隊九大隊的民警也走進該校,開展交通安全進校園主題宣傳活動。

  愛國教育

  邀請抗戰英雄講述崢嶸歲月

  3月1日上午,南寧市北際路小學舉行“童心向黨 致敬祖國”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

  當天,該校特邀“抗美援朝功臣”馮汝智、“戰鬥英雄”梁天惠,廣西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五老”宣講團宣講員郭雲疆、廣西擁軍優屬基金會梁力國等4位老黨員參加。有著41年軍旅生涯的郭雲疆,向師生們講述了自己在南疆保衛戰的烽火歲月,呼籲同學們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最後,該校領導致辭,希望同學們從小樹立愛國情懷,立志爭當新時代好少年。

  南寧市五象新區第三實驗小學的開學典禮,特邀抗美援朝老兵楊興蓉到校,講述中國人民志願軍跨越鴨綠江,戰士們英勇抗戰的事跡。

  多彩迎新

  逛廟會拉開新學期序幕

  開學第一天,南寧市逸夫小學校長李月葵在“那竹街”街口以鳴啰開街的形式,邀請全體師生入街開展廟會活動。開學典禮上,李校長還給一至六年級的學生代表授“福牛禮帽”。豐富多彩的開學迎新活動,讓孩子們在滿滿的儀式感中開啟新學期的成長之旅。

  新學期伊始,南寧市高新小學南校區介紹了即將開展的“紅領巾爭章”活動。該校設計了勞動章、節約章、健體章、奉獻章等12枚章,讓學生了解每一枚紅領巾獎章的意義。當天,該校還組織師生學習祁發寶等5位英雄衛國戍邊的事跡。

  南寧市五象新區第四實驗小學開學典禮上,學校為學生講述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故事,講述戍邊英雄在邊境衝突中的愛國壯舉。

  月灣路小學開學典禮上,最特別的是“2021月灣迎新尋光儀式”,該校3位校領導帶領部分學生上臺,共同在“悅灣號”登艙票上簽名,寓意全體月灣師生將共同乘坐“悅灣號”飛船,開啟牛年尋光新旅程。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