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71條“鄰裡護學公交”正常運營
來源:廣西日報  |  2021-03-02 17:12:17

  本報南寧訊 3月1日7時20分,南寧市綠地中央廣場內,D66路“鄰裡護學公交”滿載返校學生,準點駛向逸夫小學賢賓校區。當天,南寧全市共有71條“鄰裡護學公交”正常運營,為該市59所中小學的在校學生提供安全週到的接送服務。

  “鄰裡護學公交”是南寧交警支隊聯合市交通運輸局、學校和公交企業開通的定制公交專線。為確保運營安全,南寧交警協調相關部門制定了安全行車標準、設置配套交通標識標線,並在上下學時段安排警力到相關學校門口指揮疏導交通;公交企業優選五星級駕駛人負責運營線路,相關公交車椅子後背等處粘貼有安全提示,部分專線還配置了安全員和志願者,與駕駛人一起引導學生上下車。“鄰裡護學公交”實現了家長、學校、學生以及交警部門、公交企業的多方共贏,學校門口上下學時段“腸梗阻”現象也有明顯緩解。

  (孟振興 蘇錚列)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