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選派的中國援科摩羅抗疫醫療隊抵達莫羅尼
來源:廣西日報  |  2021-03-18 09:38:34

  本報南寧訊 (記者/梁瑩 徐天保)3月17日淩晨5時許,應科摩羅政府邀請,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廣西選派的中國援科摩羅短期抗疫醫療隊一行12人從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出發,經過近11個小時的飛行,順利抵達科摩羅首都莫羅尼,受到當地各界人士熱烈歡迎。科摩羅總統阿扎利、中國駐科摩羅大使何彥軍等專程到機場迎接醫療隊一行。中方援助科摩羅的新冠疫苗和抗疫醫療物資隨同醫療隊一同抵達。

  央視新聞對醫療隊抵達過程進行了全程直播。

  據介紹,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工作要求,廣西選派的12名隊員分別來自自治區衛生健康委、自治區人民醫院、自治區南溪山醫院、自治區疾控中心、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等單位,涵蓋外事管理、重症醫學、呼吸、公共衛生、實驗室檢測、院內感染防控、中醫、護理、器械維修等領域。

  此次選派抗疫醫療隊馳援科摩羅,既是落實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中科兩國深厚友誼的生動體現。抗疫醫療隊副領隊、自治區人民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張國介紹,通過前期不斷溝通,醫療隊在物資保障等方面進行了大量準備工作,並根據科摩羅疫情相關情況,制定了相應的工作計劃。醫療隊隊員、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血管內科專家王慶高表示,希望發揮中醫藥優勢,為當地民眾解決實際問題,不辱使命完成這項援非抗疫任務。

  中國同科摩羅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深厚的友誼,自1994年廣西向科摩羅派出第一支醫療隊以來,先後有14批150人次醫療隊員奔赴科摩羅,全心全意為當地人民健康服務,受到科摩羅政府和人民廣泛讚譽。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