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聲音】廣西政協委員丘冰丹:積極履行律師社會責任 用法律維護臺商合法權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3 17:44:23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蔡俊聰):“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在柳臺商、臺企、臺胞們更了解大陸、更認同大陸、更喜歡柳州,為拉近兩岸同胞心靈距離貢獻力量,使祖國早日完成統一大業。”1月1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柳州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廣西和清律師事務所主任丘冰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兩會聲音】廣西政協委員丘冰丹:積極履行律師社會責任 用法律維護臺商合法權益_fororder_圖片19

丘冰丹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雷琦竣

  2022年9月,作為臺聯界別的政協委員,丘冰丹牽頭掛牌成立了柳州市台灣同胞法律服務工作站,幫助臺商、臺企、臺胞解決工作、生活、學習中面臨的法律問題。這是廣西成立的第一家台灣同胞法律服務工作站。丘冰丹介紹,工作站可以為在柳臺商臺企提供全方位優質的法律服務,維護臺商臺企合法權益,推動服務台胞工作進一步常態化、專業化、制度化,提升臺商臺企在柳生産生活法律保障水準,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2023年廣西兩會期間,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丘冰丹提交了《關於加強新冠疫情期間醫療保障的建議》的提案,主要是針對近期新冠疫情的高發和缺醫少藥的特點,提出由政府職能部門切實承擔防控職責,通過多項措施解決數據統計、按需配藥、疫情防控、各級衛生醫療機構線上線下服務、統籌調配藥品生産等方面問題,儘快解決目前在新冠疫情高發多發的背景下人民群眾所碰到的各種問題。

  近年來,丘冰丹積極走進社區、學校、單位,參與法律援助、法律諮詢、公益普法等活動,幫助基層群體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同時積極化解社會矛盾糾紛,為基層群眾辦實事,以實際行動詮釋律師的社會責任。“作為社會法律服務工作者,我更應該積極參與法制宣傳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質,推進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實施。”丘冰丹表示。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