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來源:南寧日報  |  2023-02-14 11:17:25

  原標題: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農生文講話 侯剛馮學軍等出席會議 杜偉作工作報告

南寧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農生文代表中國共産黨南寧市委員會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南寧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2月12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南寧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南寧人民會堂開幕。 南寧日報記者 陳麒元 梁楓 攝

  2月12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南寧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南寧人民會堂開幕。

  杜偉、魏鳳君、鄧亞平、黎琳、梁鴻、唐鹹興、潘永鐘、梁平江、蔣曉筠、李兵等市政協黨組班子成員和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農生文、侯剛、馮學軍、楊維超、黃寧、陳竑、趙勇富、蔣才忠、陳川、茹雷等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市“兩院”主要領導,其他在職廳級領導和市政協部分老同志出席會議。

  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487人,實到470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8時30分,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

  大會由魏鳳君主持。

  大會審議通過了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議程。

  杜偉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南寧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從六個方面回顧了過去一年市政協及其常委會的工作: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二十大精神,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堅實;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力首府改革發展穩定更加有力;秉持人民政協為人民,助推民生福祉改善更加有為;積極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專門協商機構獨特優勢更加凸顯;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匯聚推動首府高品質發展正能量更加廣泛;著力加強自身建設,政協履職成效和形象更加彰顯。

  報告提出市政協及其常委會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務,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在學深悟透中國共産黨二十大精神中凝聚團結奮鬥共識;堅持胸懷大局,在助推首府高品質發展中凝聚團結奮鬥力量;堅持人民至上,在助力民生福祉改善推進共同富裕中凝聚團結奮鬥智慧;堅持守正創新,在踐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凝聚團結奮鬥動力;堅持團結民主,在畫出最大同心圓中凝聚團結奮鬥合力;堅持強基固本,在全面提升履職能力和水準中凝聚團結奮鬥活力。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心同德、擔當實幹、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加快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國際化大都市、奮力譜寫新時代南寧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而團結奮鬥。

  唐鹹興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南寧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報告指出,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各專門委員會共提交提案414件,立案316件,截止到2022年8月底全部辦理完畢,委員對辦理工作滿意率100%。

  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農生文代表中國共産黨南寧市委員會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南寧發展史上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更趨嚴峻複雜的國際環境、國內疫情多點散發、“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迎接服務保障中國共産黨二十大和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團結帶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克難攻堅、加壓奮進,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抓好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各項工作,在多目標平衡中突出主線、守住底線、追求高線,明確了城市發展戰略和發展規劃,搶佔了發展新賽道,深化改革取得了新突破,科教創新取得了新進展,全市經濟穩住了基本面、積蓄了新動能,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是自治區黨委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市上下團結奮鬥、善作善成的結果,也凝結著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力量。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始終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做到服務大局有高度、咨政協商有深度、關注民生有溫度、民主監督有力度,為推動首府高品質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農生文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中國共産黨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國際化大都市的起步之年。希望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中國共産黨二十大精神,持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市委十三屆五次全會部署要求,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努力在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國際化大都市中彰顯更大作為、在畫出最大同心圓上匯聚更強合力、在提升履職本領上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創造出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新業績。全市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和改進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高度重視協商民主建設,讓廣大政協委員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出力有舞臺。各級各部門要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推動民主協商成果更好轉化為實踐成果。各級政協黨組要切實履行黨對人民政協領導的政治責任,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人民政協得到貫徹落實,不斷開創新時代南寧政協工作新局面,為加快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國際化大都市、奮力譜寫新時代南寧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1名港澳委員來邕現場參會,市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等列席開幕大會。(南寧日報 記者吳軍 尹海明)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