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加快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和文化旅遊強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7:24:05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林姍婷):2月1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一級巡視員、新聞發言人唐正柱介紹,廣西將加快文化旅遊業全面恢復振興,發揮文化旅遊消費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加快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和文化旅遊強區。

廣西加快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和文化旅遊強區_fororder_圖片2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林姍婷

  當天,“廣西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紮實推動一季度經濟工作”系列主題第六場新聞發佈會在廣西新聞發佈廳舉行。

  據悉,2023年廣西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千方百計推動文旅産業回暖復蘇,加快建設廣西世界旅遊目的地,促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當前,廣西文化旅遊市場迎來全線反彈,進入了加速復蘇、全面回暖的新階段。

  下一步,廣西將以建設桂林世界級旅遊城市為龍頭,加快“三地兩帶一中心”升級版建設,打造世界級山水旅遊名片、康養旅遊名片、文化旅遊名片、濱海度假旅遊名片、地質奇觀旅遊名片5張世界級旅遊名片,打響“秀甲天下 壯美廣西”品牌,讓廣西成為天下游客眷戀的地方。

  同時,廣西將以“壯族三月三”、“五一”國際勞動節、端午節等節假日為重要節點,開展豐富多彩的民族民俗活動,推出一批特色文化和旅遊體驗項目;大力發展康養旅遊、體育旅遊、工業旅遊,推動鄉村旅遊、紅色旅遊、研學旅遊提檔升級,推出一批郵輪遊艇旅遊、低空旅遊、會獎旅遊等新業態新項目;拓寬渠道“引客入桂”,繁榮發展入境旅遊,開展“千萬老廣遊廣西”等活動。

  為培育消費新熱點,廣西將大力發展夜間經濟,舉辦夜間經濟高品質發展論壇,開展夜間文化和旅遊品牌評選,持續辦好文化旅遊消費大夜市等活動;豐富溫泉度假、生態休閒、戶外運動等業態,打造山水主題酒店和精品民宿。

  此外,廣西將開展“一鍵遊廣西”客戶智慧體驗行動,加快推出一批元宇宙景區景點、文化場館;高標準籌辦2023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高水準策劃辦好大會開幕式晚會、汽車旅遊大會、文化旅遊産業投融資大會、文化旅遊商品博覽會等配套活動。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