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正式開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3 10:56:27

  2月21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完成全新升級後正式開科,同時還舉辦了應用心理專業學位聯合研究生培養基地揭牌儀式。

廣西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正式開科_fororder_圖片54

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開科儀式

  據悉,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是國家衛健委婦幼司、共青團中央維護青少年權益部聯合發起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發展項目》省級項目管理單位、3項廣西地方標準制定單位。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前身為産科心理門診,自2017年成立至今已發展成為集臨床、科研及教學于一體的婦女兒童臨床心理專科。科室通過打造多學科診療模式,深入開展兒童青少年、孕産婦、更年期婦女常見心理疾病及疑難病的相關診療和研究,目前已開展多項基礎研究。

  當前,隨著廣西各地的學生陸續返校,無論是學校還是家長對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都倍加重視。那麼老師和家長如何及時發現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並進行針對處理呢?

  “在學校和家庭生活中,我們首先要給孩子一個比較寬鬆的環境,同時促進孩子心理健康成長。我們強調醫校融合、干預的前移,其實就是要在學校和家庭生活中儘早發現問題,把問題扼殺在萌芽的狀態。”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副主任醫師、科主任雷靈説。

  “如果有孩子經常哭鬧,不願意上學,或者無理取鬧地發脾氣,甚至有的孩子有自殘傾向的,建議一定要到專業的醫療機構去做進一步的干預治療,而不是説這個問題可能還沒到嚴重的程度,我們不需要去干預了。”雷靈建議。

廣西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正式開科_fororder_圖片55

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設置有沉浸式聲光療愈室睡眠減壓中心

廣西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正式開科_fororder_圖片56

醫生在為失眠的患者進行治療

  “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首先強調的是環境的療愈,患者進入科室會感到非常放鬆,然後在這個環境的療愈之下,醫生們才能夠真正走進孩子的心裏,才能解決問題。”雷靈説,“第二就是擁有專業的技術。醫生會通過給到診的孩子做一個心理的諮詢或者沙盤遊戲來進行診斷,這一次診斷會為醫生制定干預方案提供非常重要的指標。第三步,根據診斷來制定藥物或物理治療手段。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臨床心理科擁有廣西最新的沉浸式的聲光治療房(睡眠減壓中心),對於睡眠不好、比較焦慮、壓力比較大的孩子進行心理治療。”(文/圖 雷琦竣)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