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開展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效果工作知曉率調查 守護好群眾“錢袋子”
來源:南寧新聞網  |  2023-03-01 10:30:28

  南寧雲—南寧新聞網訊(記者 遊智超 通訊員 黃林)為了掌握轄區群眾知曉率,加強動態分析,近日,市公安局巡警(反詐)支隊委託第三方調查評估機構開展南寧市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效果工作知曉率調查。本次工作採用實地問卷調查的方式進行,調查範圍涉及南寧市15個縣(市、區、開發區),調查的主要內容包括群眾對國家反詐中心APP知曉率、工作評價、意見建議以及群眾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意識能力。

南寧市開展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效果工作知曉率調查 守護好群眾“錢袋子”

圖為第三方調查評估機構在開展南寧市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效果工作知曉率調查。

  “您好,我們目前正在開展南寧市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效果工作知曉率調查,想請您幫忙填寫一份調查問卷!”2月23日以來,第三方機構調查員行走在南寧市各大商場、交通路口、社區門口、村屯活動中心等地點,邀請群眾填寫調查問卷,細心傾聽、耐心問詢群眾的意見建議。

  在調查過程中,調查員積極向群眾普及識別電信網絡詐騙的重要性,叮囑他們在接到疑似電信網絡詐騙電話後要提高警惕性,鼓勵他們加入到社區反詐宣傳隊伍中,將反詐知識帶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不少群眾談起電信網絡詐騙饒有興趣,主動與調查員講述自身經歷過的電詐案件,並對當前南寧市的反詐宣傳工作給予高度好評。

  近年來,南寧市一直保持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高壓打擊態勢,落實打、研、管、治各項工作要求,多措並舉,電詐發案數大幅度下降,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取得顯著成效。開展南寧市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效果工作知曉率調查有利於深入了解南寧市市民對反詐知識的認知度和對反詐工作開展情況的滿意度,對下一步繼續做好打擊整治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試點工作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

  接下來,巡警(反詐)支隊將繼續對標對表自治區黨委、南寧市委關於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的決策部署,加大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整治打擊力度以及反詐宣傳力度,最大限度地減少群眾經濟損失,真正讓反詐防詐意識融入到群眾生活中,守護好群眾的“錢袋子”。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