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友誼生命線”機制助患病中國旅客快速回國治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8:23:33

  3月3日,廣西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以下簡稱“廣西友誼關邊檢站”)發佈消息稱,該站于近日通過中越“友誼生命線”跨境救助機制,成功救助一名在越南突發重大疾病的中國籍旅客回國就醫。

中越“友誼生命線”機制助患病中國旅客快速回國治療_fororder_圖片25

移民管理警察在救護車上為患病旅客辦理通關手續 攝影 李佳怡

  3月1日下午,廣西友誼關邊檢站接到越方緊急通報,稱有一名中國籍旅客在越南突發重大疾病,欲乘救援車入境中國治療。接報後,友誼關邊檢站立即啟動“友誼生命線”跨境救援預案,派出專勤小組聯合急救、海關等單位共同為病患開通“友誼生命線”救援通道,幫助病患快速回國接受救治。

中越“友誼生命線”機制助患病中國旅客快速回國治療

移民管理警察在中越國界線“零公里”處護航患病旅客回國 攝影 李佳怡

  友誼關邊檢站執勤二隊隊長佔昌文介紹:“‘友誼生命線’主要是優化中越邊境跨境病人救助通關流程,優化通關手續辦理。根據協議,我們和越方已建立熱線電話及聯絡員制度,救護車到‘零公里’處即可辦理邊檢手續,互通邊防檢查結果後予以放行,為旅客爭取寶貴的救援時間。”

中越“友誼生命線”機制助患病中國旅客快速回國治療_fororder_圖片27

患病旅客家屬向移民管理警察表示感謝  攝影 李佳怡

  據悉,中國友誼關—越南友誼口岸跨境服務機制“友誼生命線”于2018年啟動。該機制運行至今,廣西友誼關邊檢站已為困難旅客開通綠色通道200余次,多次為受傷病人、懷孕婦女、生病老人提供高效便捷的通關服務,真正讓生命救助實現“零等待”。(文 陳榮佳 葉子)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