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梧州:春意盎然採茶忙
來源:廣西日報  |  2023-03-07 14:21:47

廣西蒼梧縣:春意盎然採茶忙

六堡鎮茶園春意盎然。

廣西蒼梧縣:春意盎然採茶忙

採茶工正在採摘春茶。

  新茶勃發倍青蔥,春野生輝粧透紅。

  近段時間,隨著氣溫逐漸回暖,蒼梧縣六堡鎮茶園春意盎然,茶樹陸續吐露新芽。茶農穿梭于茶園,指尖在茶青間遊走,四處洋溢著收穫的喜悅。記者在蒼梧各大茶園看到,茶樹染綠了整個山頭,清香撲鼻,甚是喜人。茶農帶著採茶工具,三五成群地行走在茶園裏,忙碌地採摘春茶。

  為做大做強六堡茶産業,今年,梧州市緊扣“三原六茶”發展思路,加快出臺配套措施,支持六堡茶全産業鏈發展,力爭實現六堡茶産業年綜合産值200億元以上、六堡茶生態茶園總面積突破35萬畝,加快建成廣西六堡茶産業發展集聚區,把六堡茶打造成為聯農帶農富農的特色産業。(廣西日報 記者 潘登 通訊員 何華文/攝影報道)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