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前兩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貨物12萬標箱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8:46:53

  3月9日,在廣西欽州港碼頭,陜西冠捷顯示科技(咸陽)有限公司通過“西安—北部灣港—馬來西亞”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運輸的400台彩色液晶顯示板在此登船出海,預計10天后到達馬來西亞巴生港。

2023年前兩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貨物12萬標箱_fororder_圖片56

裝滿進口集裝箱貨物的貨輪緩緩靠近欽州港 攝影 陳磊

  據悉,這批貨物從西安國際港站出發,經鐵路運輸5天到達欽州港東站,再轉海運運往馬來西亞巴生港,全程運輸時間預計15天。該班列享受“陸路啟運港退稅+西部陸海新通道+RCEP”等政策紅利,不僅時效快,而且費用低。

2023年前兩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貨物12萬標箱_fororder_圖片57

滿載貨物的列車從欽州港東站鳴笛出發 攝影 宋馳

2023年前兩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貨物12萬標箱_fororder_圖片58

欽州港堆放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貨物 攝影 陳磊

  進入2023年後,作為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樞紐站的欽州港東站到發貨物明顯增多,2月份以來,該站每天接發班列15列以上。數據顯示,2023年前兩個月,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運輸貨物12萬標箱,同比增長11.2%,西南地區貨物借新通道“走出去”效果明顯。

2023年前兩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貨物12萬標箱_fororder_圖片59

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內,堆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貨物 攝影 陳磊

  據悉,目前,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已輻射中國17省份、60市、115個站,北部灣港航線總數已拓展至75條,實現東盟主要港口全覆蓋,運輸品類達940多種,貨物流向通達全球119個國家和地區的393個港口。(文 莫育傑 羅婕)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