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寫實文旅數字推廣大使“劉三姐數字人”亮相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20:46:01

  3月17日,作為廣西文化符號的“劉三姐”穿越時空,以超寫實文旅數字推廣大使的身份在全網公開亮相,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歐余軍在“元宇宙世界”,宣佈授予“劉三姐數字人”“廣西文化旅遊數字推廣大使”稱號。

超寫實文旅數字推廣大使“劉三姐數字人”亮相_fororder_圖片12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歐余軍授予“劉三姐數字人”“廣西文化旅遊數字推廣大使”稱號 攝影 黃曉芬

  “劉三姐數字人”是以“劉三姐”為主題IP進行延展設計和開發的虛擬數字人形象。通過AR、AI、大數據、雲計算等新科技的加持,它可以為遊客提供全方位的吃住行遊購娛一站式便捷服務,推進文旅服務智慧化,大幅提高文化和旅遊産品品質。

  歐余軍表示,選擇“劉三姐”這個文化符號作為廣西文旅AI數字人的原型,既是一種文化自信,更是一種文化的傳承與延展,相信“劉三姐數字人”一定能搭載著廣西的民族文化、山水文化走向全國,走向東盟,走向世界。

  下一步,“劉三姐數字人”將樹立“廣西文化旅遊數字推廣大使”官方形象,通過數字IP、數字導遊、數字直播、數字展演等方式,帶動新的産業鏈與消費增長點,努力打造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偶像IP品牌;同時立足廣西,面向東盟,通過“科技+文化”的創新手段,順應文化IP數字化發展趨勢,探索多元化應用場景,打破時空限制,給遊客帶來全新的文化體驗,將廣西傳統民族文化進一步發揚光大。(文 林姍婷)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