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再獲關注 外媒聚焦政要點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8:50:46

  3月,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先後在柬埔寨金邊及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中國—東盟的合作商機借助東博會平臺,飛到好友處,傳入鄰居家。東盟媒體對第20屆東博會充滿期盼與關注,超過20家東盟媒體刊播多篇報道宣傳在柬埔寨和馬來西亞舉辦的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

  在曾經擔任2次東博會主題國的柬埔寨,柬埔寨巴戎電視臺與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詳細報道了第20屆東博會推介活動的盛況,報道總時長達7分鐘。

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再獲關注 外媒聚焦政要點讚_fororder_圖片14

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在柬埔寨金邊舉辦,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在現場發言 柬埔寨國家電視臺報道截圖

  而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馬來西亞站,更是一場老友的相聚。作為東博會的老朋友,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副局長莎莉瑪敦對2023年的盛會充滿期待:“邁入第20個年頭的東博會憑著多年來的積累已經享有盛名,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受馬來西亞出口商歡迎的貿易盛會。”馬來西亞國家新聞社在報道中稱,2023年,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將組織約150家企業參加東博會,並在會期舉辦系列配對會、社交媒體推廣等經貿促進活動。長久以來,內容豐富的馬來西亞展區一直都是東博會的網紅打卡點。

  本次全球路演不僅吸引外媒積極報道,還獲得了眾多政要的熱情推介。其中,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副部長劉鎮東在推特賬號發帖稱“鼓勵馬來西亞出口商把東博會當成是探索和了解中國消費者不斷變化的品味和偏好的平臺”,充分肯定了東博會促進兩國貿易的平臺作用。

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再獲關注 外媒聚焦政要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1174534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副部長劉鎮東在推特上發佈“鼓勵馬來西亞出口商積極參與東博會”的帖文內容 推特頁面截圖

  “東博會為柬埔寨企業提供了很多機會”“迫不及待參加第20屆東博會”“我相信會有很多馬來西亞企業參加第20屆東博會”……連日來,中國—東盟博覽會海外官方賬號“China-ASEAN Expo”連續發佈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相關內容,吸引了海外網友參與討論,成為東博會全球路演的重要宣傳平臺,相關內容還獲得了眾多海外大V的轉載和點讚。

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再獲關注 外媒聚焦政要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1174554

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再獲關注 外媒聚焦政要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1174602

中國—東盟博覽會海外官方賬號相關帖文下的網友評論 臉書頁面截圖

  三月熱情不滅,四月火力再燃,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還將繼續走進菲律賓、新加坡和文萊,東博會秘書處也將與東盟各國共辦方及東盟各國支持商協會攜手,大力推介東博會作為中國—東盟重要開放平臺的優勢和作用,為企業合作搭建更多彩廣闊的舞臺,為企業發展構建更多元暢通的渠道,傳遞開放強音,彰顯東博會與各方同發展共繁榮的堅定信心。(文 陳情)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