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盟經開區多措並舉推進綠色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5:04:22

  3月21日,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綠色食品特色産業園創建情況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會上介紹了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廣西-東盟經開區”)多措並舉推進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持續加快綠色食品特色産業園創建的有關情況。

廣西-東盟經開區多措並舉推進綠色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05DE35FF-54C3-4C12-8B5A-57C0F61A83C9

發佈會現場

  2022年,廣西-東盟經開區規上食品工業企業産值60.32億元,佔規上工業總産值的38.81%。目前,廣西-東盟經開區擁有伊利、百威兩家綠色工廠及一批規上食品加工及配套企業。同時,雙匯、統一等一批産值超過5億元的企業帶動周邊飼料加工業、生豬養殖業、包裝製造業等行業發展的優勢不斷顯現,食品産業發展勢頭強勁。

  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左偉介紹,廣西-東盟經開區在重點發展食品産業的同時,注重“綠色”品質創建,利用“國家循環化改造示範試點園區”“綠色工業園區”的優勢條件,構建了肉製品加工循環經濟産業鏈、啤酒生産企業循環經濟産業鏈等,引進了2家綠色能源供給企業,實現綠色能源集中供給。

  此外,廣西-東盟經開區對轄區內重點用能企業嚴格按照國家規定實施清潔生産審核,並鼓勵企業實施自願性清潔生産審核,目前已有15家企業通過清潔生産審核或者實施清潔生産項目。(文/圖 梁瑜琳)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