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春色芬芳艷 文旅秀出新“花”樣
來源:南寧日報  |  2023-03-23 10:24:59

南疆春色芬芳艷 文旅秀出新“花”樣

南寧園博園舉行第二屆“禮樂園博·南寧花朝盛典”,市民體驗傳統文化。南寧日報記者潘浩 攝

南疆春色芬芳艷 文旅秀出新“花”樣

南湖公園的月季嬌艷欲滴,引來遊人如織。 南寧日報記者潘浩 攝

南疆春色芬芳艷 文旅秀出新“花”樣

雲景路上,三角梅爬滿圍墻,花開爛漫正當時,市民享受好春光。南寧日報記者黃維業 攝

南疆春色芬芳艷 文旅秀出新“花”樣

五象新區三角梅怒放,一路繁花一路景。南寧日報記者黃維業 攝

南疆春色芬芳艷 文旅秀出新“花”樣

在青秀山風景區風鈴谷,黃花風鈴木綻放,引來遊客踏春遊玩。南寧日報記者黃紅錦 攝

南疆春色芬芳艷 文旅秀出新“花”樣

青秀山風景區首次引入“夜間賞櫻”,別有一番風景,市民前來賞花賞燈賞春光。南寧日報記者潘浩 攝

南疆春色芬芳艷 文旅秀出新“花”樣

邕江江畔,紅如火的木棉花和碧如鏡的江水相互輝映,好一幅綠城春光圖。 南寧日報記者黃維業 攝

  春風如貴客,一到便繁華。

  正值好春光,舒適溫暖的氣候催促著花綻笑顏、枝吐新芽,綠城大地換上了新裝——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雕玉琢的月季花、金黃明艷的黃花風鈴木、純潔無瑕的豆梨、嫵媚嬌艷的櫻花、姹紫嫣紅的三角梅等花卉爭奇鬥艷,分外妖嬈。今年初以來,隨著氣溫回升,景區、公園裏成了花的海洋。這是一場春的約會,賞花出遊成了人們一大樂事,人在花中、花伴人行,文旅市場因花而火,賞花經濟玩出了新“花”樣,極大激發了春季消費熱情。

  時下,走進青秀山風景區東區櫻花谷,滿眼詩情畫意,成片的櫻花怒放,匯聚成浪漫的粉色海洋,美不勝收;再往蘭園的絢爛花田裏走去,近20萬株金魚草迎春綻放,層層疊疊,延綿不斷,遊客在花田間流連忘返,享受花的擁抱。攝影愛好者楊雨彤説:“每年花開時節,我如約而至,用相機記錄下青秀山的美景,通過互聯網與更多人分享快樂和美好。”據青秀山風景區管委會副主任黃春妹介紹,近兩個月來,景區裏豆梨、黃花風鈴木、櫻花、金魚草、炮仗花、桃花競相開放,吸引了大批遊客紛至遝來,最高峰時週末接待前來賞花的遊客達10萬人次。

  除了風景區,花團錦簇的公園、景點也成了“網紅地”,不僅備受市民青睞,還成了外地遊客的打卡點:南湖公園,月季花在枝頭怒放;人民公園,橙紅色的炮仗花如瀑布般傾瀉而下;邕江江畔,熱烈奔放的木棉花傲立枝頭;城市道路上,艷麗的三角梅連成了錦繡花帶……處處綠樹繁花,明艷動人,香飄四溢,人們走進如畫風景中,為我市文旅市場增添生機和活力。

  近年來,賞花經濟備受追捧,景區結合遊客多元化的需求,在遊玩方式和産品創作上推陳出新。白天賞櫻花,晚上看櫻花燈會,青秀山風景區東區櫻花園的“青秀山夜櫻之夢——櫻花燈會”以夜遊燈光秀為主,首次引入“夜間賞櫻”,還有國潮創意市集,電音節、古彩戲法、古箏演奏、川劇變臉等精彩節目周周與遊客見面,從今年春節上演至今,收穫許多關注和好口碑。此外,景區堅持創新發展,通過“賞花+文創”“賞花+美食”“賞花+研學”“賞花+露營”等形式,搶佔“賞花經濟”這塊大蛋糕。

  南寧園博園以賞花之名,于3月18日、19日舉辦第二屆“禮樂園博·南寧花朝盛典”活動,遊客身著漢服,沉浸式體驗花朝國風之旅,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同時,也點燃了年輕人對於“穿漢服賞花”的熱情,景區國風市集上國風元素的服裝、飾品等商品品種多樣,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新穎的遊覽體驗,提高了遊客的興趣,也促進“文旅+”産業快速融合,讓賞花經濟為鄉村振興助力。在青秀區長塘鎮天堂村的“金花小鎮”田園綜合體,村道路兩側種植的紫荊花、黃花風鈴木、櫻花等觀花喬木花開繁茂,遊客駕車、騎行而至,徜徉在花的懷抱裏,悠然愜意,“詩和遠方”就在身邊。近年來,當地建成5500畝林下經濟種植示範區,套種金花茶300余萬株,紫荊花、風鈴木、櫻花、藍花楹等觀花經濟喬木20余萬株,不僅帶動了産業經濟發展,還吸引了各地遊客慕名而來,拓寬了鄉村振興路。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南寧將這一理念轉化成實實在在的行動力,推動“賞花經濟”煥發新的生命力,為文旅市場高品質發展注入春的生機。(南寧日報 記者莫嵐遠)

編輯:韋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