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説壯美 欽州正當紅”|俄羅斯父子出海偶遇中華白海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5 21:53:26

  位於北部灣畔的廣西欽州三娘灣被譽為“中華白海豚之鄉”。日前,擁有超過百萬粉絲的俄羅斯旅行博主丹尼斯與兒子馬克西姆乘船出海,在該海域偶遇中華白海豚,看到了它們在海面嬉戲、覓食的情景。

“雲説壯美 欽州正當紅”|俄羅斯父子出海偶遇中華白海豚_fororder_圖片16

丹尼斯父子乘船出海 攝影 曾梓浩

  中華白海豚有著“海上大熊貓”之稱,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與其他海豚相比,中華白海豚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其體色會隨著年齡而變化,從剛出生的鉛灰(黑)色逐漸過渡到成年的白色或粉紅色。

“雲説壯美 欽州正當紅”|俄羅斯父子出海偶遇中華白海豚_fororder_圖片17

粉色的中華白海豚在海面遊弋 攝影 曾梓浩

“雲説壯美 欽州正當紅”|俄羅斯父子出海偶遇中華白海豚_fororder_圖片18

中華白海豚在海面遊弋 攝影 曾梓浩

  “在幼年的時候,中華白海豚的顏色是深灰色的,體長只有1米左右,成年個體呈現粉色是因為成年的白海豚運動量比較大,毛細血管擴張也比較快,所以在陽光的照耀下會呈現粉色。粉色的白海豚體長在1.8至2.8米,體重在150至180斤,約3年産一胎。”科普人員向丹尼斯等人介紹道。

“雲説壯美 欽州正當紅”|俄羅斯父子出海偶遇中華白海豚_fororder_圖片19

看到中華白海豚後,馬克西姆激動地指向海豚所在的位置 攝影 曾梓浩

  據了解,由於數量稀少,中華白海豚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現在已經有很多物種消失了,我們要保護好中華白海豚。”馬克西姆説。

  近年來,欽州市先後建設了三娘灣中華白海豚生存環境觀測基地、中華白海豚科普館等一批保護中華白海豚海洋生存環境的項目,同時積極組織三娘灣旅遊管理區與海洋、漁政、漁監等部門開展打擊非法捕撈、非法用海養殖等危害海洋生態行為的行動,積極維護好三娘灣海洋生態環境。

  欽州三娘灣是中華白海豚棲息的家園,北部灣中華白海豚種群雖然還很脆弱,但它們正在慢慢地恢復。得益於欽州政府對海洋生態環境的持續保護,生活在這裡的中華白海豚越來越多。目前,三娘灣海域的中華白海豚數量已從2004年的近百隻增加到300多只。(文 林姍婷)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