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靈山春茶開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1-29 16:38:25

  時值冬日,廣西欽州市靈山縣各茶園卻是一片綠意盎然、春意萌生的景色, 茶農們忙著進行靈山春茶首摘,爭取搶鮮上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茶農正在採茶 梁悅攝

  茶農正在採茶 攝影 梁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

  靈山茶農正在採茶 攝影 楊本忠

  據了解,靈山春茶上市早,每年1月下旬大寒前後即可採摘上市,目前靈山縣已經進入春茶採摘期,採摘時間持續到4月上旬,是全國春茶開採最早的地區之一。今年靈山春茶産量預計1000噸,總産值2億元左右。

  靈山是“中國名茶之鄉”,種植歷史悠久,距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2023年,全縣茶園面積約8.03萬畝,當年採摘面積為7.56萬畝,全年幹茶産量約1.49萬噸,總産值7.1億元;種植面積位居廣西第六位,茶葉産量、産值位居第三位。

  近年來,靈山縣積極引進新品種、新技術,大力宣傳推介靈山茶葉,提升品牌影響力,促進茶産業高品質發展,把茶葉生産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優勢特色産業來抓。目前,全縣茶葉企業已註冊商標22個,通過SC認證茶葉企業有13個;通過無公害農産品産地認證有5.75萬畝、綠色食品認證茶園3050畝、有機認證茶園324畝。2023年,靈山縣獲列入中國茶葉流通協會“2023年度重點産茶縣域”名單。(文 梁悅)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