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總督府綵燈廟會夜遊活動在廣西梧州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03 20:10:10

  2月2日晚,“2024兩廣梧韻·首屆總督府綵燈廟會夜遊”活動在廣西梧州市開幕。本次活動將持續至2024年3月上旬,旨在打造兩廣地區最具影響力的春節文旅品牌産品,推動城市經濟的發展和旅遊業的繁榮,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首屆總督府綵燈廟會夜遊活動在廣西梧州開幕_fororder_圖片2

  活動現場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

  活動匯聚了全國各地特色産品商戶180余家,設置近200個展位,共有全國地域小吃美食30余種、本地特色美食20余種、國外美食10余種,可供遊客大飽口福。同時,現場還有幾十名非遺傳承人進行非遺項目展示,豐富遊客特色民俗體驗。

首屆總督府綵燈廟會夜遊活動在廣西梧州開幕_fororder_圖片3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嶺南文化”為背景,以夜遊經濟為引擎,以民俗廟會燈會為載體,通過電子燈光秀、大型綵燈秀、沉浸式戲劇體驗、特色美食尋味等形式展示梧州的歷史文化和民俗風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燈會採用了先進的科技手段,在結合聲、光、電等技術的同時,融入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等高科技元素,打造出絢爛奪目的燈光秀和光影秀,讓傳統燈會在現代技術手段下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

  據介紹,“2024兩廣梧韻·首屆總督府綵燈廟會夜遊”活動致力於為遊客帶來一場難忘的春節體驗,讓遊客在歡樂祥和的氛圍中感受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和梧州古今交融的城市魅力。(文 陳永霜)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