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博物館推出AR智慧導覽服務耳目一新 文物導覽能“看”會“動”
來源:南寧晚報  |  2024-02-04 11:00:29

廣西博物館推出AR智慧導覽服務耳目一新 文物導覽能“看”會“動”    

  觀眾走進展廳體驗AR智慧導覽 南寧晚報記者宋延康攝

  博物館文物導覽能帶領觀眾走近文物,感知歷史。隨著參觀群體的日益增加和多樣化,導覽服務也在不斷升級。日前,廣西博物館相繼推出AR智慧導覽和手語導覽服務,讓有需求的觀眾能深入了解展品的背後故事。

  文物在古代有什麼特別的用途?它身上的精美紋飾有何寓意?當你站在一件精美的文物面前,是否會有許多疑惑?此次廣西博物館上新的AR智慧導覽通過三維模型、圖片、視頻等多種手段,全視角展示文物及拆解文物的結構,並用文物串聯廣西歷史發展脈絡,向觀眾娓娓道來廣西的亙古亙今。

  為了提高無障礙參觀的服務水準,廣西博物館還推出了手語導覽服務,以手語視頻講解的方式,幫助前來參觀的聽障人士更好地理解展品的歷史、文化和藝術內涵,感受廣西歷史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介紹,聽障人士可進入廣西博物館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使用該項服務。此外,手語導覽視頻還將免費提供給有需求的教學單位,幫助聽障群體增加對廣西歷史文化學習的途徑和興趣,讓聽障人士“看見”文物的聲音。(南寧晚報 記者陳蕾)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