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冰凍上線 廣西最低氣溫-7℃冷空氣趕來
來源:南寧晚報  |  2024-02-04 10:53:28

  原標題:雨雪冰凍上線!廣西最低氣溫-7℃

  冷空氣趕來終結“回南天”,局地暴雨+小冰雹+雷電

雨雪冰凍上線 廣西最低氣溫-7℃冷空氣趕來    

  2月3日下午,南寧天氣已經多雲轉陰 南寧晚報記者宋延康攝

  2月4日至5日,冷空氣繼續向南推進,影響範圍逐漸覆蓋到桂南。屆時,桂南的回南潮濕天氣將宣告結束。未來3天,廣西陰雨持續,桂北局地有雨雪冰凍。6日至8日又有一股冷空氣“補貨”,9日前廣西大部維持低溫天氣。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使用煤炭、燃氣時注意通風,謹防一氧化碳中毒。

  3日清晨,強冷空氣已經影響桂東北,這一帶的回南潮濕天氣結束。11時,廣西氣象臺解除大霧藍色預警。由於冷空氣推進速度較慢,所以桂南還會有霧和“回南天”。廣西氣象臺預計,2月4日至5日,冷空氣繼續向南推進,影響範圍逐漸覆蓋到桂南,屆時回南天氣將宣告結束。

  廣西氣象臺預計,未來一週(2月3日—9日),冷空氣活動頻繁,桂北多陰雨天氣,高寒山區和桂北局地有雨夾雪、凍雨、冰凍和道路結冰。過程最低氣溫,桂東北出現在5日—6日(高寒山區-7~-2℃,桂東北-1~4℃),其餘地區出現在8日—9日(5~10℃)。9日前廣西大部維持低溫天氣。

  4日是立春節氣,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中國一直以立春作為春季的開始。當天冷空氣將自北向南影響南寧,“回南天”“下線”,並帶來降溫降雨天氣。南寧市氣象臺預計,4日,全市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伴有小冰雹雷電等強對流天氣,氣溫12~20℃。其中,4日,南寧城區陰天有小雨,南轉北風2至3級,氣溫從20℃下降至12℃。5日至8日,全市陰天有小雨,氣溫繼續下降,最高氣溫下降到10℃上下。5日—9日,受冷空氣持續補充影響,維持低溫陰雨天氣,北部縣日平均氣溫7~9℃,南部縣(市、區)日平均氣溫10℃左右。大明山區最低氣溫降至零下2℃,有輕度的雨(霧)凇、冰凍和道路結冰。

  未來幾天的春運回家路,天氣如何?2月3日,記者從廣西氣象部門了解到,從目前未來10天的預報看,9日(除夕)至10日(大年初一),全區小雨轉多雲。最低氣溫:高寒山區-4~2℃,桂東北3~7℃,其他地區5~10℃。11日(大年初二)至12日(大年初三),全區多雲轉陰有分散小雨。最低氣溫:高寒山區和桂東北2~9℃,其他地區9~14℃。(南寧晚報 記者趙金玲 實習生王丹)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