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節前持續低溫陰雨 過年天氣轉好升溫
來源:南寧晚報  |  2024-02-06 13:13:55

  原標題:春節前後天氣怎麼樣?適宜探親出遊嗎?

  節前持續低溫陰雨 過年天氣轉好升溫

廣西:節前持續低溫陰雨 過年天氣轉好升溫   

  昨日南寧陰天有小雨,市民到公園休閒遊玩    南寧晚報記者宋延康 攝

  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節前陰冷持續,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從2月9日(除夕)起,廣西天氣轉為多雲天氣,10日(大年初一)至11日(大年初二)全區多雲,氣溫逐漸回升。

  最近,廣西的天氣變化多端。短短幾天時間裏先用回南潮濕天刷足了存在感,接著又明顯回暖,有些地方氣溫近30℃恍如初夏,如今冷空氣又把廣西人拉回到濕冷中。未來幾天,在冷空氣攜手陰雨打壓下,全區氣溫偏低。

  廣西氣象臺預計,未來10天(2月6日至15日),廣西天氣總體上呈“節前持續低溫陰雨,節日期間轉好”的趨勢。

  其中,6日至8日,受冷空氣補充影響,全區持續陰雨天氣,氣溫偏低,高寒山區和桂北局地有雨夾雪、凍雨、冰凍和道路結冰,桂西、桂南日平均氣溫繼續下降3~5℃。過程最低氣溫出現在8日,高寒山區-7~-2℃,桂東北-1~4℃,其他地區4~10℃。9日至15日,全區轉為多雲天氣,氣溫逐漸回升。

  南寧市氣象臺預計,5日晚上到6日白天,南寧城區陰有小雨,氣溫8~10℃,東北風1~2級。未來3天,南寧維持陰雨寒冷天氣。10日至11日,南寧天氣晴好,氣溫回升。 

  未來幾天廣西天氣

  2月6日,桂東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桂西陰有小雨。高寒山區局地有凍雨、冰凍和道路結冰。最低氣溫:高寒山區-5~0℃,桂東北1~5℃,其他地區5~15℃。

  7日,桂東有中雨、局地大雨,桂西陰有小雨。高寒山區和桂北局地有雨夾雪、凍雨、冰凍和道路結冰。最低氣溫:高寒山區-7~-1℃,桂東北-1~3℃,其他地區4~11℃。

  8日,桂東、桂南陰有小雨,全區其他地區陰有分散小雨。高寒山區和桂北局地有雨夾雪、凍雨、冰凍和道路結冰。最低氣溫:高寒山區-7~-1℃,桂東北-1~3℃,其他地區4~11℃。

  9日,桂東南分散小雨轉陰,全區其他地區陰到多雲。高寒山區和桂北局地有冰凍和道路結冰。最低氣溫:高寒山區-4~1℃,桂東北2~6℃,其他地區6~10℃。

  10日至11日,全區多雲。最低氣溫:高寒山區和桂東北0~8℃,其他地區8~12℃。

  12日至15日,全區多雲到陰,其中桂東有分散陣雨。最低氣溫:桂東北6~12℃,其他地區12~16℃。(南寧晚報 記者趙金玲 實習生王丹)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