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市興賓區:發揮立功官兵“鯰魚效應” 鼓勵有志青年參軍入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07 23:07:15

  春節將至,在喜慶的時刻送喜報,正是喜上加喜。2月1日,來賓市興賓區鳳凰鎮龍頭村鑼鼓喧天,熱鬧非凡。送喜報隊伍喜氣洋洋地抬著“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向葉其良家走去,一路上鑼鼓聲、鞭炮聲、禮炮聲此起彼伏,鄰裡鄉親共同見證這份榮譽。

來賓市興賓區:發揮立功官兵“鯰魚效應”  鼓勵有志青年參軍入伍_fororder_圖片1

  送喜報隊伍為葉其良及其家屬披綬帶、戴紅花 供圖 來賓市興賓區人武部

  在歡慶的鑼鼓聲中,送喜報隊伍為葉其良及其家屬披綬帶、戴紅花,抬著沉甸甸的立功牌匾,將榮譽送進葉其良家中,並在“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前合影留念。軍地領導對葉其良家屬致以崇高的敬意與熱烈的祝賀,並親切地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鼓勵他們一如既往地支持軍人紮根軍營,刻苦訓練,再立新功,為國防建設貢獻力量。

  葉其良于2002年12月入伍,完成多項裝備維保任務,培養專業技術骨幹200余名,憑著突出的工作實績,榮獲集團軍“百名好班長”、戰區陸軍“裝備保障先進個人”以及“百名崗位技能尖兵”等多項榮譽,立個人三等功2次、二等功1次。看著這些來之不易的榮譽,葉其良説:“下一步,我將一如既往地幹好工作,為部隊建設添磚加瓦。借此機會,我希望廣大青年能積極報名參軍入伍,為國防事業貢獻你們的力量。”

  此次送二等功喜報活動還吸引了不少同鎮的青年大學生前來觀看。參加今年興賓區春季徵兵體檢的大學畢業生葉寶壕備受鼓舞:“我們家鄉的人立功了,我感到特別驕傲和自豪,我回去之後要和親朋好友分享這份喜悅,鼓勵同齡人踴躍參軍,為國家多做貢獻。”

來賓市興賓區:發揮立功官兵“鯰魚效應”  鼓勵有志青年參軍入伍_fororder_圖片2

  送喜報隊伍在“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前合影留念 供圖 來賓市興賓區人武部

  據悉,興賓區2024年春季徵兵工作正在火熱進行中,興賓區人武部譚政委在給立功軍人送喜報的同時,也積極向有志青年宣傳徵兵政策,鼓勵他們踴躍參軍入伍,向榜樣學習,奮力建功軍營,為國防事業貢獻青春力量。下一步,興賓區將團結一致,振奮精神,紮實工作,努力為部隊輸送優質兵員,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貢獻。(文 譚小勇 黃月輝)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