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功夫老外”遇見中國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09 13:18:09

  春節將至,年味漸濃。廣西桂林市靈川縣九屋鎮西嶺山莊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們膚色不同、國籍不一,來自十幾個不同的國家,因為武術跟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如今歡聚在一起寫福字、磨豆腐、舂粑粑、釀圓子……沉浸式體驗中國傳統民俗。

廣西桂林:“功夫老外”遇見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1

  外國友人體驗寫福字 攝影 汪蓉

廣西桂林:“功夫老外”遇見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2

  外國友人展示自己寫的福字 攝影 汪蓉

廣西桂林:“功夫老外”遇見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3

  外國友人展示手寫的春聯 攝影 汪蓉

廣西桂林:“功夫老外”遇見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4

  外國友人體驗包餃子 攝影 汪蓉

  “小時候,我在父親的影響下經常看中國的功夫電影,中國武術電影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給了我很多啟發,而學習中國功夫和了解更多中國文化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來自印度的武術愛好者阿比謝克·普拉塔辛格·內吉,因為從小耳濡目染而愛上了中國武術,是一個真正的武術迷,談起自己和武術的淵源,他滔滔不絕。

  在內吉眼裏,只有在中國學到的武術才稱得上是真正的武術,而有著1500多年曆史的少林功夫便成為了他的不二之選。

廣西桂林:“功夫老外”遇見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5

  外國友人正在練功 攝影 汪蓉

廣西桂林:“功夫老外”遇見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6

  正在練功的外國友人 攝影 汪蓉

  來自河南嵩山少林寺的俗家弟子第三十四代弟子、梅花拳第十七代傳承人釋延峻是內吉的指導老師,也是本次武術集訓的發起者。這些年來,釋延峻一直從事少林功夫的海外傳播工作,至今已有整整25年,教授的“洋弟子”達上萬人次。

廣西桂林:“功夫老外”遇見中國年_fororder_圖片7

  釋延峻(前排左一)教授“洋弟子”們練功 攝影 汪蓉

  “因為武術是一種肢體語言,不需要過多的語言去交流,所以通過功夫能讓他們更容易了解和喜歡上中國傳統文化。”釋延峻表示,隨著中國武術文化在全球各地的弘揚與發展,越來越多的海外民眾可以通過少林功夫接觸到中國傳統文化,從而更好地認知中國、了解中國,進而喜愛中國。

  “等我回到加拿大的時候,我非常願意為感興趣的人展示功夫、氣功這些東西。”加拿大武術愛好者傑羅姆説。(文 龔炳旭 陽海翔)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