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運動員勇奪自由式滑雪銅牌
來源:廣西日報  |  2024-02-21 10:10:25

  原標題:來自賀州市鍾山縣的邱習楊從夏季運動項目跨界轉項到冬季項目,從南方到北方參加冰雪項目比賽

  廣西運動員勇奪自由式滑雪銅牌

廣西運動員勇奪自由式滑雪銅牌

  廣西選手邱習楊(右一)在頒獎儀式上。 趙子碩/攝

  2月20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烏蘭察布涼城賽區傳來捷報,當天午間,在自由式滑雪公開組男子障礙追逐決賽中,廣西運動員邱習楊勇奪銅牌。

  該項賽事金牌、銀牌分別被吉林代表團的哈斯提爾·阿德力江和波拉夏克·波拉提摘走。

  今年22歲、來自廣西賀州市鍾山縣的邱習楊,2013年至2018年在賀州市體育運動學校練摔跤,2018年8月通過跨界跨項轉入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國家集訓隊。2020年他代表國家隊參加第三屆冬青奧會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項目比賽,成為廣西競技體育史上首位參加冬青奧會的運動員;2021年參加國際滑雪聯合會(FlS)奧運會積分賽美洲盃獲得第二名。

  從夏季運動項目跨界轉項到冬季項目,從南方到北方來參加冰雪項目比賽,邱習楊想要在賽場上獲得獎牌,與資源優越的北方運動員相比,難度要大得多,但邱習楊克服種種困難,最終在賽場為廣西代表團爭得榮譽。邱習楊賽後接受採訪表示,作為南方人,剛來到冰天雪地的賽場時心情很忐忑,競爭對手實力都很強,但回顧自己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他又增強了信心,“唯有全力以赴,才能對得起一路的艱辛”。

  對於從夏季項目轉到冬季項目,邱習楊説,摔跤與冰雪項目雖是兩個不相關的運動項目,但其實內在也有關聯,冰雪項目既需要摔跤的靈活性,也需要自身的平衡和技巧。剛轉項時,他遇到的困難很多,首先要克服畏難和恐懼心理,大膽去苦練。在教練的悉心教導下,他很快找到方法,一切開始變得得心應手。

  “這次獎牌給我的職業生涯添上了光榮的一筆,這是對我能力與勇氣的認可,十分感激這次機會。”邱習楊説,“未來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為國爭光。”(廣西日報 特派記者/農芝 通訊員/陶劍鋒)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