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靈川:包湯圓 做花燈 歡歡喜喜鬧元宵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3 13:49:59

  做花燈、猜燈謎、品湯圓……臨近元宵佳節,2月21日,廣西桂林市靈川縣定江鎮寶路村委路西村開展元宵節活動,村民歡聚一堂鬧元宵,感受傳統節日的喜樂氛圍。

廣西靈川:包湯圓 做花燈 歡歡喜喜鬧元宵_fororder_圖片1

  村民在包湯圓 攝影 陽海翔

  活動現場,大桌子一字排開,村民和孩子們圍坐在一起,將糯米麵團揉好分成小份,揉捏成相應形狀後,放黑芝麻、豆沙等餡料,捏攏、揉搓,一顆顆象徵圓滿、和美的湯圓在大家手中逐漸成型。

廣西靈川:包湯圓 做花燈 歡歡喜喜鬧元宵_fororder_圖片2

  小朋友在包湯圓 攝影 陽海翔

  煮湯圓的間隙,志願者耐心的給孩子們講解製作花燈的步驟,通過一步步拼接、組合、上色、挂繩,一個個色彩艷麗、圖案精美的創意花燈很快呈現在大家眼前……

廣西靈川:包湯圓 做花燈 歡歡喜喜鬧元宵_fororder_圖片3

  家長跟小朋友一起製作花燈 攝影 陽海翔

  “這次主要是帶小朋友來體驗下傳統民俗活動,我們猜了燈謎,自己動手包了湯圓,讓孩子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靈川縣定江鎮居民黃娟説。

廣西靈川:包湯圓 做花燈 歡歡喜喜鬧元宵_fororder_圖片4

  小朋友正在製作龍燈 攝影 陽海翔

廣西靈川:包湯圓 做花燈 歡歡喜喜鬧元宵_fororder_圖片5

  小朋友在猜燈謎 攝影 陽海翔

  精巧的花燈,軟糯的湯圓,傳遞的是一份份溫情和祝福,寄託著對未來生活的美好願景。活動的開展不僅加深了村民們對傳統節日的認識,營造了祥和、溫馨的節日氛圍,也為親子間搭建了親密互動的平臺,切實豐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大家在活動中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文 陽海翔 黃宇 胡藝)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