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廣西貿促工作亮點紛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6 18:18:42

  2月23日,2024年全區貿促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介紹,2023年,廣西貿促系統持續織密服務企業網、擴大國際朋友圈,重實效、強實幹、抓落實,廣西貿促工作亮點紛呈。

2023年廣西貿促工作亮點紛呈_fororder_圖片1

  會議現場 供圖 廣西貿促會

  2023年,第20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升級發展邁出堅實步伐,促成系列機制性成果落地,受到各方高度評價。廣西貿促系統著力穩外貿優結構,開展了30多場多雙邊經貿對接活動,助力吸引和利用外資。廣西貿促系統成功舉辦廣西·東盟國際紡織服裝産業博覽會等活動,紡織服裝産業鏈招商工作完成進度排名全區十五條産業鏈首位,推動新簽項目金額240億元。同時做好RCEP“推廣”和“實施”兩篇文章,成功舉辦RCEP貿易投資交流會—中國(防城港)·澳大利亞專場活動,促成合作項目11個,金額103億元,併為重點企業量身定制RCEP應用方案,為廣西企業開拓市場、深化合作、規避風險提供有針對性的指導。此外,進一步完善了商事法律服務體系,設立了全國貿促系統首個訴仲調聯動中心、廣西首個訴仲調聯動工作站,廣西貿促系統訴仲調聯動機構成功調解案件1.84萬件,調解成功案件標的額約14億元。

  據悉,2024年,廣西貿促系統將按照“1+2+3+4+5”的目標任務體系推進各項工作,即以助力廣西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經營便利地為主線,用好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兩個開放機制與平臺,充分發揮廣泛聯繫企業的資源優勢、亦官亦民的身份優勢、多雙邊工商合作機制的平臺優勢3個優勢,做實貿易投資促進、做寬國際聯絡、做優商事法律服務、做強國際商會4篇文章,力爭在促進制度型開放、提升經貿實效、高品質推廣實施RCEP、服務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市場經營便利地、推動共建“一帶一路”5個方面實現新突破,為服務廣西高水準對外開放和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作出更大貢獻。(文 劉鵬飛)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