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龍州:不負好春光 春茶採摘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7 17:35:35

  春光明媚,春茶吐翠,眼下正是春茶採摘的好時節。在廣西龍州縣八角林場生態茶園,漫山的茶樹鬱鬱蔥蔥,一棵棵茶樹吐露新芽,色澤翠綠,葉質柔嫩。茶農穿梭在一壟壟的青綠之間,摘下一葉葉嫩芽,放入茶簍或布袋裏,一派忙碌景象。

  據了解,八角林場生態茶園的茶樹于2005年種植,已有近20年的樹齡,主要有黃金桂、烏牛早、本山、黃玫瑰等品種。該茶園位於八角鄉的深山裏,海拔適中,晝夜溫差較大,早上經常霧氣繚繞,所産的春茶品質優良,茶香芬芳,味道醇細鮮爽,有回甘,素有“香、奇、鮮”之譽,深受消費者青睞。

  春茶採摘以來,茶園每天採摘的茶青超一百斤,採摘期將持續到清明,預計整個茶園將産出幹茶1000斤,幹茶每斤售價380元左右。(文 黃華江  陳永笑)

廣西龍州:不負好春光 春茶採摘忙_fororder_圖片1

  遊客在體驗採茶之樂 攝影 梁嚴勻

廣西龍州:不負好春光 春茶採摘忙_fororder_圖片2

  春茶 攝影 梁嚴勻

廣西龍州:不負好春光 春茶採摘忙_fororder_圖片3

  曬青 攝影 梁嚴勻

廣西龍州:不負好春光 春茶採摘忙_fororder_圖片4

  揉捻 攝影 黃華江

廣西龍州:不負好春光 春茶採摘忙_fororder_圖片5

  炒青 攝影 黃華江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