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興業:科技與傳統文化碰撞 “開學第一課”既特別又有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8 19:20:34

  2月26日,廣西興業縣各中小學校迎來春季學期開學第一天,各學校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開展各具特色、別出心裁的“開學第一課”,為同學們築起新學期的新夢想。

廣西興業:科技與傳統文化碰撞 “開學第一課”既特別又有趣_fororder_圖片11

  機器人與好奇的少年們  攝影 何少鳳

  當天上午,科技志願者走進興業縣城南小學,為該校師生帶來一節科技與傳統文化碰撞的“開學第一課”。機器人跳舞、機器人詩朗誦、機器人投籃表演和積木搭建等內容豐富的“科技大餐”,讓師生們大呼過癮。在機器人模倣真人詩朗誦表演節目中,只見機器人隨著配樂有模有樣的表演讓孩子們看得目瞪口呆,神奇的過程也引來孩子們的陣陣掌聲。精彩的科技活動讓孩子們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也激發了學生們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熱情。

廣西興業:科技與傳統文化碰撞 “開學第一課”既特別又有趣_fororder_圖片12

  少年雄獅表演 攝影 陳秋利

  “想不到機器人不僅能跳舞,還能模倣人表演朗誦,太神奇了,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感受到了科學的神奇。”興業縣城南小學學生朱慧宇説。

廣西興業:科技與傳統文化碰撞 “開學第一課”既特別又有趣_fororder_圖片13

  師生製作的創意手工燈籠 攝影 李宇常

  在傳統文化的展示中,剪紙、舞龍舞獅、非遺項目鷯劇表演、手工燈籠展示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精彩紛呈。學生們充分感受著傳統文化的魅力,也激發了他們對傳統文化的熱愛,現場一片歡聲笑語。

廣西興業:科技與傳統文化碰撞 “開學第一課”既特別又有趣_fororder_圖片14

  興業縣傳統鷯劇表演 攝影 何少鳳

  “這次的‘開學第一課’很特別,不僅有科技的展示,還有很多傳統文化節目的表演,又好玩又好看,我很喜歡。”興業縣城南小學學生吳敏天露出開心的笑容。

廣西興業:科技與傳統文化碰撞 “開學第一課”既特別又有趣_fororder_圖片15

  學生展示剪紙作品 攝影 李宇常

  “我們積極探索科普教育與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雙向發展的新思路,希望通過開設這堂特別的‘開學第一課’,讓孩子們在沉浸式的感官體驗中,明白髮揚傳統文化的重要性,點燃他們的科技夢想,增強同學們的文化自信。”興業縣城南小學校長梁嗣銀介紹道。(文 何少鳳 覃鋒)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