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興業:玉商玉工回歸助“興”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8 19:27:53

  今年以來,廣西玉林市興業縣大力推進玉商玉工回歸工作,通過政策扶持、提升服務、優化營商環境等一系列舉措,吸引玉林市在外經商務工人員回鄉投資創業和就業,促進項目回遷、資金回流、技術回鄉,推動當地經濟發展。 

  位於興業縣的年産20萬噸鋁酸鈣項目,由廣西綠源鑫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負責投資建設,是玉商回歸的項目之一,總投資約3.1億元。項目分為二期投資,建成後將實現年稅收3000多萬元。目前一期的生産設備已經安裝調試完畢,正在進行最後的檢測,3月正式投産後,可年産約10萬噸鋁酸鈣,年收入可達1億元。二期項目已經規劃,預計2024年開工。

廣西興業:玉商玉工回歸助“興”發展_fororder_圖片18

  工人檢查球磨機運行情況 攝影 李宇常

  “目前所有設備已經完成安裝調試。我們回家鄉建廠,主要因為近年來興業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好,助企服務週到,還有政策扶持,讓我們企業可以專心搞生産,無後顧之憂。”該公司的管理人員覃熳介紹。

  該公司的機電維修人員陳桂權是興業縣城隍鎮湖村的一名村民,在廣東務工多年。隨著興業縣就業環境和營商環境越來越好,陳桂權決定回家鄉發展,為家鄉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以前我在廣州工作,後來我聽説家鄉鼓勵玉商玉工回歸,於是決定回家發展。在這個廠裏上班,離家近,可以多陪家人,十分方便。”陳桂權説。

  自玉林市作出玉商回歸部署以來,興業縣按照“一園四區”模式,重點發展食品加工、碳酸鈣、新材料、興業茶以及上下游相關配套産業。截至目前,興業縣共新簽約項目28個,總投資額173.63億元,其中玉商回歸項目12個,項目總投資82.6億元,已有700多名玉工回歸發展。(文 盧文佳 李宇常)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