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舉辦2024年春季全區人才交流大會 1.5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2 19:19:41

  2024年3月2日,2024年春季全區人才交流大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共有782家區內外用人單位現場納才,提供教育、生産製造、管理、銷售、電子商務等多個領域的就業崗位近5萬個。 

廣西舉辦2024年春季全區人才交流大會 1.5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_fororder_圖片1

  招聘會現場,求職者絡繹不絕

  本次人才交流大會是2024年廣西春季系列招聘活動中組織規模、參與企業、覆蓋範圍最大的一次線下人才交流大會。大會設置4個招聘專區、3個各地市名企事業單位急需緊缺人才聯合招聘廳和返鄉人才供需對接會專區。

廣西舉辦2024年春季全區人才交流大會 1.5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_fororder_圖片2

  求職者在企業名單中尋找心儀崗位

  其中,大會創新設立的返鄉人才供需對接會專區,為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等16個園區的60家單位提供對接交流服務。

  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康小俙表示:“本次招聘會,我們公司主要招聘産品類、銷售類等相關崗位的人才。這次我們的展位設置在返鄉人才供需對接會專區,也是希望借助這個渠道,招攬更多區內區外的人才。我們從早上9點開展到現在,僅2個小時我們已經收到了80多份簡歷,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廣西舉辦2024年春季全區人才交流大會 1.5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_fororder_圖片3

  展會現場為返鄉人才提供職業技能培訓政策諮詢服務

  南昌大學2024屆畢業生蘇發寶説:“聽説這次是廣西舉辦的規模比較大的招聘會,我就想著來這裡尋找一份心儀的工作。在今天的求職過程中,展會方面根據我們個人的需求,為我們這些區外的求職者提供了不少單位、企業的招聘信息。無論是從就業保障服務方面,還是人才政策方面,我都深刻感受到了家鄉對於我們這些返鄉求職者的支持。”

廣西舉辦2024年春季全區人才交流大會 1.5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_fororder_圖片4

  展會為求職者提供一對一就業指導服務

  返鄉人才供需對接會現場共設立人才洽談區、人才簽到區、現場簽約區、政策諮詢區、賦能指導區、直播帶崗區、宣傳展示區七個活動分區,為返鄉求職者提供招聘、政策宣傳、直播帶崗等相關服務。

  此外,活動前期通過人才就業座談會、參觀交流等方式為青年人才回鄉發展牽線搭橋。

廣西舉辦2024年春季全區人才交流大會 1.5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_fororder_圖片5

  求職者現場面試心儀崗位

  本次大會還設立設區市招聘專區,促進廣西各類人才充分高品質就業,助力優秀人才返鄉就業創業,滿足廣西各地企事業單位的引才引智渴求,吸引來自南寧、梧州、北海、防城港、欽州、玉林、賀州、來賓、崇左9個設區市的288家企事業單位組團參會,部分設區市還攜事業編制崗位向優質人才拋出橄欖枝。

  招聘會現場同步開展2024年春季全區人才交流大會“直播帶崗”活動,直播宣講解讀廣西人才政策,使人才供求雙方更加有的放矢、科學匹配。

廣西舉辦2024年春季全區人才交流大會 1.5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_fororder_圖片6

  活動現場開展“直播帶崗”活動

  同時,大會現場特設“校企合作專區”,邀請廣西大學、廣西民族大學等23所區內重點高校參會,進一步促進用人單位與各高校合作交流,深化産教融合。

  據統計,截至3月2日16時,大會入場人數達7.2萬人,現場達成就業意向1.5萬人次。(文/圖 梁章暉)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