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來源:廣西日報  |  2024-03-04 13:42:25

在桂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3月3日,在桂全國人大代表從南寧飛抵北京,出席將於3月5日召開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廣西日報特派記者 鄧 華/攝

  肩負重托,共商國是。3月3日,在桂全國人大代表從南寧飛抵北京,出席即將召開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開好這次大會,對動員廣大人民群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中央確定的戰略部署上來,奮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著眼關鍵之年,謀劃關鍵之策。為開好大會,赴京前,代表們聚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聚焦人民群眾所思所盼所願,深入基層廣泛開展調查研究,認真聽取社情民意,精心準備議案和建議,涉及産業發展、鄉村振興、民生保障、社會治理等緊貼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熱點問題。

  從機場值機到萬米高空,代表們一路熱烈討論、坦誠交流,一個個關乎發展大局的話題,飽含履職盡責的熱情。來自廣西科技師範學院的潘桂仙代表告訴記者,今年她帶來關於加大對邊疆民族地區科技館免費開放輔助資金傾斜力度的建議,希望通過保障邊疆民族地區科技館正常運行,讓廣大老百姓獲得更多優質文化服務。來自食糖産業的韋麗娜代表表示,廣西是全國最大的糖料種植基地和食糖主産區,今年她重點圍繞糖業企業技改方面內容準備建議,希望加快推進現代農業的高品質發展,讓廣大蔗農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蒙全代表則希望國家層面進一步完善種糧補償機制,為糧食安全提供更堅實保障。

  代表們表示,將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積極建言獻策,充分反映民情民意,提出具有代表性、針對性和操作性的高品質議案建議,努力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風采,更好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廣西新實踐。(廣西日報 特派記者/龔文穎 周如雨)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