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賀州西南村描繪美麗鄉村新畫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5 15:23:14

  青山綠水環繞,整齊漂亮的農家小院,乾淨整潔的房前屋後,生機盎然的三華李育苗基地……3月4日,由中央駐桂媒體和自治區主流媒體組成的2024年廣西環保世紀行採訪團來到賀州市開展集中採訪報道活動,首站八步區賀街鎮西南村別具風格的村容村貌給採訪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近年來,在開展鄉村人居環境提升工作過程中,賀州市八步區以及賀街鎮積極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模範帶頭作用、各級人大代表的橋梁作用、村民理事會的溝通協調作用,發動廣大村民積極參與“三清三拆”和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描繪出一幅美麗鄉村新畫卷。西南村先後獲得“五星級基層黨組織”“三華李産業核心示範區”“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自治區生態文明建設示範村”“自治區鄉村振興改革集成優秀試點村”等殊榮。(文/圖 蔡俊聰)

廣西賀州西南村描繪美麗鄉村新畫卷_fororder_圖片1

  西南村村容村貌煥然一新

廣西賀州西南村描繪美麗鄉村新畫卷_fororder_圖片2

  西南村火龍果種植基地

廣西賀州西南村描繪美麗鄉村新畫卷_fororder_圖片3

  西南村三華李育苗基地

廣西賀州西南村描繪美麗鄉村新畫卷_fororder_圖片4

  西南村民居前的“微菜園”

廣西賀州西南村描繪美麗鄉村新畫卷_fororder_圖片5

  西南村悅融灣垂釣基地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