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鐵南寧局2024年春運發送旅客1588.9萬人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7 14:19:38

  據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南寧局”)介紹,為期40天的2024年春運于3月5日結束,期間國鐵南寧局累計發送旅客1588.9萬人次,同比增長32.5%。貨物發送1385萬噸,其中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發送貨物7.7萬標箱,同比增長4%;開行中越班列20列,同比增長185%。

國鐵南寧局2024年春運發送旅客1588.9萬人次_fororder_圖片1(1)

  春運期間,南寧東站候車室人流涌動 攝影 于莉

  據介紹,國鐵南寧局在春運節前和節後分別安排圖定客車723列、725列,客流高峰時間段安排149組配屬動車全部上線運行,增開臨客40列;針對通勤客流,在桂林和全州、南寧和東興間開行縣級始發終到的臨客;節後加開區內往廣州、興義往杭州等方向的務工專列或普速臨客25列,共運送務工旅客2.1萬人,為企業順利復工提供充足運能保障。

國鐵南寧局2024年春運發送旅客1588.9萬人次_fororder_圖片1(2)

  春運期間,來自柳州市各縣(區)的459名赴粵務工人員免費搭乘專列前往廣州南站,圖為務工人員排隊進站 攝影 趙波

  在做好旅客運輸的同時,國鐵南寧局兼顧金礦、煤炭、鋼鐵、石料等重點貨物的運輸,有力保障了企業的需求。春運期間多次寒潮來襲,各地電廠電煤需求量上漲,國鐵南寧局及時了解管內10家鐵路直供電廠的電煤運輸需求,採取優先編組、優先挂運、優先對位等措施,暢通煤炭運輸渠道,加強電煤運輸能力供給,保障電廠存煤在31天以上,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國鐵南寧局2024年春運發送旅客1588.9萬人次_fororder_圖片1(3)

  2024年首趟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年貨班列駛出欽州港東站 攝影 邢星

  此外,國鐵南寧局還積極開行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中越班列。其中,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發送貨物7.7萬標箱,同比增長4%,來自東南亞等地的木薯澱粉、椰子、龍眼等重點物資進入國內,豐富了國內年貨市場;中越跨境鐵路貨物運輸也保持高位運行,開行20列、482標箱,同比2023年增長185%、161%,為服務和保障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經貿往來提供運輸保障。(文 宋斯麗)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