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環江各地舉辦多彩活動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8 18:00:16

  連日來,在“三八”國際婦女節即將來臨之際,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各地,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慶祝第114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近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馴樂苗族鄉總工會、馴樂苗族鄉婦女聯合會組織開展“跟黨奮進新征程 巾幗建功新時代”遊園活動。活動設置蒙眼敲鑼、套圈、筷子夾玻璃球等遊戲環節,吸引該鄉40余名女職工踴躍參與,其中經典的套圈活動更是引來喝彩聲不絕於耳。

廣西環江各地舉辦多彩活動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_fororder_圖片2

  馴樂苗族鄉女職工體驗蒙眼敲鑼遊戲   攝影   盧莎

  在該鄉康寧村, 村“兩委”幹部化身裁判,組織該村近30名婦女來到村民活動中心開展遊園活動。投籃、吹乒乓球、蒙眼敲鑼……各類簡單易上手的遊戲提高了婦女群眾的參與度,現場熱鬧非凡。該村還邀請馴樂衛生院的醫生到場為婦女同胞開展愛心義診送健康活動。

  在大安鄉,3月7日,大安鄉婦聯聯合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舉辦2024年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拔河活動,吸引當地13支婦女隊伍參加活動。

廣西環江各地舉辦多彩活動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_fororder_圖片3

  大安鄉拔河比賽現場   攝影  歐振

  大安鄉各村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的活動也舉辦得如火如荼。大安社區集結片區各屯200余名婦女同胞分成17個參賽隊伍舉辦精彩的拔河比賽;才平村組織片區各屯婦女開展項目豐富的遊園活動等,全鄉形成多點開花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的熱鬧氛圍。

  此外,在第114個“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來前夕,國家稅務總局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稅務局婦女委員會聯合該縣總工會到南丹縣開展“跟黨奮進新征程 巾幗建功新時代”主題活動。

  當天既有拔河比賽、踩高蹺等體育競技活動,也有沉浸式參觀白褲瑤民俗等文化體驗活動,還有宣傳民族區域自治法律法規、個人所得稅扣除規定等普法宣傳活動。大家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愉悅身心、增進友誼,充分展現新時代女性開朗、自信、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精神風貌。

廣西環江各地舉辦多彩活動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_fororder_圖片4

  踩高蹺活動   攝影 韋珍真

  據悉,環江縣各地通過舉辦一系列趣味活動,不僅使當地婦女度過了一個愉快的節日,展示了女性風采,增進了婦女之間的友誼,增強了大家的團隊合作精神,還提升了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和歸屬感。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發揚團隊協作的力量,為各項工作添彩助力。(文  盧逍逍  韋孟婕  歐振)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