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農機鬧春耕 2024年全國“農機3·15”活動在廣西博白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6 11:05:20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看春耕。3月15日,2024年全國“農機3·15”消費者權益日活動南方主會場啟動儀式暨廣西“百萬農機鬧春耕”現場推進會在廣西玉林市博白縣龍潭鎮南坡村舉行。

  本次活動主題為“提質增糧推技術 護農增效提單産”,由農業農村部農業機械化總站聯合中國農業機械化協會主辦,活動分別在廣西博白縣、山東省東營市設置南北方主會場。其他各省區市結合春耕備耕,深入基層、突出重點,組織線上、線下相關活動,為農民群眾提供政策、技術和投訴現場諮詢等服務。

百萬農機鬧春耕 2024年全國“農機3·15”活動在廣西博白啟動_fororder_mmexport1710551790036

  無人機在開展飛防作業

  在博白主會場,共有40台(套)裝備進行現場演示,其中包括秸稈粉碎機(除草機)、全履帶水田旋耕機、三角履帶水田旋耕機、水稻旱地直播機等新機具。活動現場還安排農機手進行水稻機械化機耕、機插作業以及大豆機械化耕作、飛防等現場展示環節,通過現場交流、操作演示,讓在場嘉賓和觀眾更加直觀地認識各種産品的結構功能、技術特點、應用場景、操作要點、作業性能。

百萬農機鬧春耕 2024年全國“農機3·15”活動在廣西博白啟動_fororder_mmexport1710551855777

  農業無人機靜態展示

  沒有農業機械化,就沒有農業農村現代化。近年來,博白縣堅持把“三農”工作作為全縣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農業機械化、服務社會化提升農業生産水準、促進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雙增長,助推博白鄉村振興發展。目前,博白縣擁有農業機械12萬多臺(套),農機總動力93.2萬千瓦,全縣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準73.3%,其中,水稻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準85.3%。博白縣相繼榮獲“全國平安農機示範縣”“全國主要農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示範縣”“全國糧食生産先進單位”“全國富硒農業示範基地”“國家雙雜制種南繁基地”“國家級制種大縣(水稻)”等榮譽稱號。

百萬農機鬧春耕 2024年全國“農機3·15”活動在廣西博白啟動_fororder_mmexport1710551890763

  農機操作演示現場

  博白縣委書記孫國梁表示,下一步,博白縣將按照此次活動的部署要求,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大力實施農機裝備補短板行動,完善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政策,加快推進博白縣“33362”工程,奮力衝刺全國百強縣,為建設新時代壯美廣西和清朗繁榮文明和諧美麗新玉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5週年獻禮。(文/圖 蔡俊聰)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