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展演歌嘹亮 廣西多地山歌手鳳山同臺競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9 17:40:03

  近日,中國樂業—鳳山世界地質公園鴛鴦洞景區銅鼓悠揚,山歌嘹亮,來自廣西河池、百色、柳州、來賓等地的山歌表演隊亮相廣西傳承弘揚民間非遺項目交流匯展的舞臺,讓數千名群眾在現場過足了山歌癮。

非遺展演歌嘹亮 廣西多地山歌手鳳山同臺競技_fororder_圖片1

  展演現場   攝影   高東風

  “今天鳳山來碰頭,非遺項目共交流;傳承弘揚謀發展,文化振興萬韆鞦。”鳳山縣山歌手帶來的“北壯調”“蓮花調”山歌拉開交流匯展的帷幕。

  隨後,平果市山歌手帶來嘹歌“那海嘹調”、象州縣山歌手演唱壯歡歌、百色市右江區民歌手演唱“右江排調”、樂業縣山歌手錶演“高山漢族調”,還有河池市宜州區的山歌手錶演“表同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的山歌手帶來“嗦哩嗦調”和“柳啷咧調”表演等。歌手們以聰慧敏捷的思維、深厚的文字功底,現編現唱,傳承非遺山歌,歌唱幸福美滿的新生活。

非遺展演歌嘹亮 廣西多地山歌手鳳山同臺競技_fororder_圖片2

  展演現場   攝影   高東風

非遺展演歌嘹亮 廣西多地山歌手鳳山同臺競技_fororder_圖片3

  展演現場   攝影   高東風

非遺展演歌嘹亮 廣西多地山歌手鳳山同臺競技_fororder_圖片4

  展演現場   攝影   周潔

  作為交流匯展活動的承辦方,鳳山鴛鴦洞景區的相關負責人介紹,廣西多地山歌手齊聚於此,以山歌的形式宣傳鳳山旅遊,讚美鴛鴦洞景區,推廣鳳山特色農副産品、美食小吃等,拉開了鴛鴦洞景區喜迎“廣西三月三”活動的大幕。(文 周潔  高東風)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