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首個“寧寧姐”巾幗志願服務站揭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8 17:28:55

  3月27日,南寧市婦女聯合會聯合南寧市青秀區婦女聯合會等單位在建政東崗亭舉辦“寧寧姐”巾幗志願服務站揭牌儀式,並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

南寧首個“寧寧姐”巾幗志願服務站揭牌_fororder_圖片6

  揭牌儀式現場 供圖 南寧市婦女聯合會

  活動中,與會嘉賓共同為南寧市首個“寧寧姐”巾幗志願服務站揭牌。據介紹,創建“寧寧姐”巾幗志願服務站是創新推動南寧市巾幗志願服務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壯大新時代文明實踐巾幗志願服務隊伍、創新活動內容、深化服務品牌的創新實踐。

  在“點亮微心願”活動中,南寧市婦女聯合會為環衛女工、綠化女工、女快遞員、女外賣員送上了“清涼包”。一台電風扇、一台微波爐……“微心願”墻上一個個小心願,樸實而又感人。“以前我們累了想休息只能在商家那裏休息。以後,我們就可以來‘寧寧姐’巾幗志願服務站休息,我非常期待。”外賣員雷艷敏説。

  在當天的活動中,南寧市婦女聯合會還開設《口腔健康知識》巾幗科普公開課、“‘垃圾分類志願行 文明實踐學雷鋒’爭做垃圾分類時尚達人”巾幗大宣講、交通安全操、應急救護實操等課程,宣傳健康理念,提升廣大婦女健康意識,帶動更多家庭自覺養成綠色、環保、文明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南寧市婦女聯合會將不斷健全“寧寧姐”巾幗志願服務站的工作機制,提高服務品質、豐富活動內容、加強輿論引導,提升巾幗志願服務品牌影響力,帶動更多的婦女姐妹加入巾幗志願服務工作,把服務站真正建成婦女兒童的“溫暖之家”。(文 周潔)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