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貴州省民政系統開展八大實踐活動
來源:貴陽網  |  2021-04-12 17:01:41

  按照中央、省委和民政部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部署,貴州省民政廳迅速就全省民政系統“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出安排。

  貴州省民政系統將聚焦民政服務領域和服務對象“急難愁盼”,以“辦實事、解難題、送溫暖、傳黨恩”為主題,開展八大具有民政工作特色的實踐活動,具體包括:

  “我為企業減負擔”行動、“解憂暖心傳黨恩”行動、“新時代新社區新生活”服務品質提升行動、“保護地名文化、記住美麗鄉愁”鄉村地名信息服務提升行動、“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資格認定申請‘跨省通辦’”行動、“關愛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動、“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助學工程”行動、“五社聯動、情暖基層”行動。

  省民政廳表示,將加強對全省各地民政部門的指導,建立推進工作情況調度機制,精準掌握各地進展,臺賬化、清單化明確貫徹落實措施、責任人和完成時限,確保高品質完成目標任務。同時,宣傳推廣“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好經驗好做法,營造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的良好氛圍。

  實踐活動要求,貴州省民政系統要察民情、訪民意,從最困難群體入手,從最具體工作抓起,全面查找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破解制約民政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堵點障礙,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教育引導各類民政服務對象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以民生改善的實際成效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