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甕安:以“龍頭引領”推動産業大招商 踐行“貴人服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9 16:24:14

  近一年來,在貴州省産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投資促進局)的安排部署下,黔南州甕安縣堅持以新能源電池材料為主導、以現代化工為重點、以精細化工為補充、以山地組團為載體的發展定位,創新招引機制,注重“龍頭引領”,引進省外投資項目36個,引進優強企業13家。

  甕安縣通過創新服務機制,聚焦“四貴四心”,踐行“貴人服務”,投資70億元的礦化一體新能源材料循環産業項目、投資48億元的年産8萬噸六氟磷酸鋰及配套項目成功落地甕安。

  貴州磷化在甕安縣主要從事採礦、黃磷粗加工産品等相關産業。2022年,甕安縣突出新能源電池材料和磷精深加工及耦合産業發展思路,依託磷化集團這只“領頭雁”,在全縣謀劃佈局新興産業,實現産業新飛躍。

貴州甕安:以“龍頭引領”推動産業大招商 踐行“貴人服務”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9151947

項目奠基儀式 供圖 貴州省投資促進局

  為全力推動産業大招商工作,甕安縣還強化招商方式,通過“以商招商”招引更多優強企業和項目落地,讓企業舒心、放心、省心、安心發展。湖南雅城就是其中一個縮影。

  湖南雅城是一家專注于電池級磷酸鐵的行業頭部企業,與甕安縣金正大公司有合作關係。在金正大公司的牽線搭橋下,甕安縣成功招引湖南雅城投資,成立貴州雅友新材料有限公司。

  為推動項目落地建設,甕安縣按照“三全兩零”(全天候、全鏈條、全週期,零距離服務、零障礙施工)模式實行“保姆式”服務,提供最優質最快捷的精心服務,給予最有力最有效的要素保障,確保項目快速建設投産。

  該項目一期投資12億元建設10萬噸磷酸鐵,于去年2月舉行開工儀式。項目啟動以來,由一名縣級領導帶隊在基礎園區企業服務中心駐點一線,園區綜合服務中心協調強化牽頭部門、企業、第三方編制單位溝通協調,做到多規銜接,明確專人對其手續開展周調度及幫辦帶辦,及時保障“三同時”手續,發改、工信、供電、水務等部門專人負責用水、用電、用氣保障。2022年12月30日,貴州雅友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如期投産、二期正式奠基,實現當年開工、當年投産。

  雅友二期20萬噸磷酸鐵項目佔地面積800畝,總投資40億元,依託成熟的基礎化工技術體系,搭建了從磷礦、硫鐵礦等資源的開採冶煉,到濕法磷酸工銨、硫鐵礦制硫酸、石膏制硫酸聯産水泥、黃磷熱法制磷酸、自製硫酸亞鐵等産品實現環節,最終形成年産20萬噸磷酸鐵主産品及水泥、石膏等副産品的體系。項目建成後,年産值將超6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超1000余個。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